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东航上航即将整合 A股或有“题材”行情

2008年12月24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在业内盛传已久的东航上航整合,或许在近期将有明确进展。今日航空板块可能发力上扬,拉动A股走出“题材”行情。但美股三大股指23日全线下挫,给大盘走势带来不利影响。

  国内经济领域

  商务部部长: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出口

  陈德铭称,我国将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在外部需求萎缩的情况下,用汇率贬值的办法刺激出口,作用十分有限,也不足取。最近一些国家货币大幅贬值,但仍未扭转其出口下滑的趋势。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也希望各国共同努力,加强协调,保持国际外汇市场的基本稳定。

  公安部:对企业高管要慎用拘留逮捕措施

  昨天,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在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经侦系统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各级公安经侦部门要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讲究执法方式方法,对负责企业正常经营的高管人员要慎用拘留、逮捕措施。

  2008年我国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3日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透露,前11个月,中国进出口总额达23784亿美元,增长20.9%。其中出口13172亿美元,增长19.3%,进口10612亿美元,增长22.8%。预计2008年我国进出口总额将超过2.5万亿美元,增长18%左右;预计全年吸收外资将超过900亿美元,连续17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沪深交易所:明年节假日休市六次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2009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的通知》,沪深交易所今日就2009年的六次节假日休市作出安排。

  三鹿破产或成定局 经销商追债

  昨日,经记者多方打听获悉,三鹿集团即将宣布破产,破产相关程序已经在办理之中。来自全国的400多个三鹿一级代理商集聚三鹿集团总部石家庄,追讨因召回问题产品而垫付的10亿元退货款。

  先注资后整合 东航上航合并或已箭上弦

  在业内盛传已久的东航上航整合,或许在近期将有明确进展。昨日上海证券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政府层面已经对两家航空公司整合一事作出积极表态,这或许意味着这桩传言多时的合并案已是箭在弦上。而操作路径可能是上航会先获得来自于政府层面的注资,随后与东航进行整合。

  国际经济领域

  美国经济继续向深度下滑 第三季度GDP负增长0.5%

  数据显示,在衰退的大环境下美国经济继续向深度下滑,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按年率计算下降了百分之零点五,专家预测一个巨大的季度降幅将紧随其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全线下挫

  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投资者仍对汽车工业的未来缺乏信心,2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走低。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00.28点,收于8419.49点,跌幅为1.1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8.47点,收于863.16点,跌幅为0.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81点,收于1521.54点,跌幅为0.71%。

  欧洲主要股市涨跌互见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0.16%,收于4255.98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0.21%,收于4629.38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0.73%,收于3128.41点。

  欧盟委员会批准德国政府救助本国两大银行

  欧盟委员会23日决定,批准德国政府向遭受金融危机打击的德国工业银行和北德意志地方银行提供救助。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德国政府的这两项金融救助行动对于稳定金融机构、维护实体经济均相当必要,并且符合欧盟有关应对金融危机的政府补贴规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