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分析师:大盘二次探底可能性较大

2008年12月24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周二沪深股指在汹涌的抛盘下破位下跌,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杀跌力度最大。利好出尽的同时是否也意味着这波行情也将落下帷幕?多位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不一定会创新低。

  广发证券分析师武幼辉认为,之前在政策的支持下市场出现反弹,很多行业包括中小板个股上涨非常快,这样的行情很难持续。另一方面,大盘蓝筹股很多都集中在周期性的板块中,这类行业现在又面临一个更糟糕的业绩压力。因此,一方面是权重股受压,另一方面是中小板企业之前的上涨过快,这是引发调整的核心因素。

  南京证券分析师周旭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指出,随着超跌股反弹逐步到位,后续可供市场运作的政策题材已为市场挖掘,部分获利丰厚的资金兑现欲望增强。另外出于岁末结账原因,市场也不太可能有太多的资金在本年度最后几个交易日再度进入股市,因此出现较深调整。

  此外,几位分析师均提到,本周是12月份大小非解禁压力最大的一周,这也是导致市场做多人气受抑制的一大因素。不过他们也表示,大盘并不会就此步入持续的下降通道。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新的下跌的开始,(上证综指)在前期低点的上方,也就是1700点附近或是更高的位置还是有支撑的。”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认为。周旭也判断,由于政策护盘力量依然存在,指数不会出现持续性大幅下跌。

  对于市场短期内的走势,几位分析师较为一致的判断是,大盘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较大。(作者:潘圣韬)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