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明年押宝4万亿题材 看好行业大盘点

2008年12月24日 11:4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明年看好行业

  券商: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工程、农业、医药等。 

  网民:节能环保、农林牧渔、金融行业、水泥行业、钢铁行业。

  明年沪指运行区间

  券商:多数认为1600~2400点之间,

  最低1200点,最高4000点。

  网民:2500~3000点之间(占25.84%),

  1500点以下(占10.67%)。

  岁末年初,各大券商最忙碌的事情便是发布来年的投资策略报告了。综观今年各大券商报告,券商们与去年最低4000点、最高10000点集体沦陷的预测相比,今年多数持保守态度,他们多数认为明年二季中国经济才会有所起色,A股也会是一个宽幅震荡的行情。到目前为止,在已发布公告的券商中,对明年沪指预期最低的为中信建投的1200点,最高为西南证券的4000点,券商集体看好4万亿题材。

  对来年经济走势有分歧

  针对2009年的投资策略,券商们有分歧,分歧主要表现在经济走势方面。

  在点数方面,多数认为2009年指数会在1600~2400点之间,有少数几家在这个区间内进行了上下延伸,比如虽然中信建投认为,虽然A股明年将结束2008年单边下行的局面,迎来宽幅震荡和结构性机会,但A股最低将至1200点。

  西南证券认为,09年的整体走势将一改单边下行的熊市格局,或将呈现出“迷你牛市”和“迷你熊市”交替上场、指数宽幅波动的震荡过渡形势,价格中枢在2500~3000点,运行格局为:上涨-下跌-回升。它认为指数最高可达4000点。

  此外,中金公司表示,不排除A股明年还有20%的调整幅度,但是2010年将趋于稳定。新浪财经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有25.84%的网民认为明年沪指点位在2500~3000点之间,看到1500点以下的占10.67%。有63.19%的网民对券商于2008年做出的预测不满意。

  重视四万亿题材股

  各家券商策略报告会开卷必谈的是4万亿及其惠及行业,他们认为,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工程、农业、医药等行业是明年重点。新浪财经进行的网络调查显示,网民看好的行业排名次序是节能环保、农林牧渔、金融行业、水泥行业、钢铁行业。

  中信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政策刺激下的估值反弹期,从政策主题与反弹策略角度出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电力设备、建筑建材、工程机械、房地产、医药、家电、纺织服装和通讯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而在未来筑底阶段,交通运输、化工、建筑、机械等行业的业绩可能先期见底,并成为未来市场触底反弹的先行行业。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未来市场总体将处于底部振荡状态,阶段性机会为主,建议根据市场阶段性采取不同的配置策略。在市场反弹阶段,看好输变电设备、铁路设备、水泥、工程机械、钢铁、化肥;而在市场调整阶段则看好化学制药、啤酒、零售、中药、自然景点、公路。

  招商证券进一步表示,政府刺激内需将为2009年上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研究员构建了一个受益政策刺激的内需组合:围绕政府公共投资,铁路建设、军工直接受益,水泥、机械局部受益;围绕政府刺激民间投资,电力设备、通信设备、节能环保行业直接受益;围绕民生建设,医药、食品、中低端品牌服饰等必需消费品行业直接受益,超市间接受益;围绕刺激内需消费,地产和汽车等支柱性消费品行业直接受益;围绕利率调整,电力、地产等利率敏感性行业直接受益。(安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