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A股短期报复性反弹可期

2008年12月24日 12:3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盘面特征表现为:盘中几乎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反弹,5次连续杀跌,尾盘出现快速杀跌且收于当天最低点。但投资者如果仔细观察,则会发现,昨日的走势事实上和11月18日是非常相似的,其中几乎复制的几点便是:首先,真正跌停的股票并不多,很多股票都只是用了很小的封单封住跌停且以前期涨幅过大的小盘次新股为主,而介入这类股票的资金多为短期游资,昨日快速杀出也只能看做是对后期形势不乐观的短期离场观望,而一旦环境明朗时这些资金又会很快杀回;其次,尾盘的杀跌是放量的,说明1900点附近还是有不少承接盘愿意出手,而且这部分量多以大单形式出现,说明主力资金并未对潜力股票完全放弃筹码;最后,收盘仍有不下10只股票封死涨停,并且一系列前期强势板块龙头仍旧未破位。从深层次现象可以说明几点问题;首先,目前主力仍未完全放弃筹码,昨日周期性行业跌幅居前,但防御性行业整体相对抗跌说明部分基金在换仓;其次,尾盘很少股票封死跌停或仍出现大资金对潜力股票增仓说明后期热点有可能会转到针对第二套经济刺激方案受益的医药、农业、商业零售等消费类板块上来。因此,即使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局部的个股机会仍旧很多,而我们需要提防的则是系统性风险。

  综上所述,昨日虽然大盘出现大跌,但明显已经有些过度,目前大盘虽不乐观,但今日出现报复性反弹概率仍较大,导火索为年底对政府第二套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建议对受益于此的医药、商业零售等消费类板块重点配置。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