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三大因素支撑明年股市 可获20%收益

2008年12月26日 11:2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正值2009年策略报告密集发布期,就在众多券商对明年经济和股市预测偏于谨慎和悲观的同时,广发证券的观点似乎令人耳目一新。昨天广发证券正式发布2009年度策略报告,报告在总结历史上多次危机发生后的股市表现后认为,如果在危机发生次年投资股票,在接下来的2年之中往往都能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三大因素支撑明年股市

  1.低股价低估值渐具吸引力。报告认为,目前A股的平均估值水平已经低于2005年998点时的水平,随着大幅降息以及明年继续大幅降息的预期存在,国内股权类投资相对债券类投资吸引力显著上升,必然会吸引较大的资金从债券市场回流到证券市场上来。

  2.财政扩张催生“再通胀”。今年A股的罕见暴跌主要原因并非国际金融危机,而恰恰是上半年为遏制通胀而执行的从紧货币政策。报告认为,随着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政府通过持续不断的注入流动性,有能力在明年下半年启动再通胀过程。再通胀的过程将使流动性重新回流到资本市场,进而推动国内股市、期市重新走高。

  3.业绩探底支撑下半年股市走强。报告认为,明年上市公司业绩将下滑10%左右,特别是在明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将非常明显,可能拖累股市在目前的基础上继续下调20%。不过到下半年随着再通胀的发生和上市公司业绩的止跌,本轮危机对股市的影响将逐渐消退,市场可能走强,按照乐观的预期看,到2009年年末股市整体仍然可以获得20%的潜在收益。

  上下半年投资策略不同

  报告认为,在明年上半年股市继续探底的过程中,应该侧重防御性的资产配置,对成本迅速下降的电力、食品饮料以及保持刚性需求医药、电信等行业应重点关注;而下半年随着股市的走强,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投资品存在交易性机会,银行与地产的未来仍不明朗,但是券商和保险类股票可能受到带动。

  看好并购重组概念

  报告还非常看好明年的并购重组概念。报告通过对2006-2008年三年发布并购公告企业的简单统计发现,并购当年上市企业通过并购参股公司或无关联公司后,为股东创造的收益均高于整体A股为股东创造的收益。

  今年经营现金流较丰富的采掘业、交通运输行业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其具有较充分的资金通过并购参股公司或无关联公司等手段来达到整合资源和扩大规模的目的;对于资金出现短缺的房地产、建筑、家具和综合板块,其中较有特殊优势的企业则易被行业龙头或外资等收购。

  此外,对于国家明确支持的钢铁、汽车、电力和水泥等,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记者 李鹤鸣)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