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品油价格战逐步升级 能源类股或倍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成品油价格战逐步升级 能源类股或倍受关注
2009年01月0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温家宝总理近日表示,国务院组织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以及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其中钢铁汽车打头阵,或对今日以及近期市场的内需板块,尤其是钢铁及汽车板块形成相应利好,此外,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日益升级的成品油价格战,再次将能源石油类股推上了市场的“风口浪尖”,今日的走势或将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国内财经新闻

  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倒计时" 钢铁汽车打头阵

  此前,温家宝总理在山东青岛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表示,应对金融危机,政府要实施一揽子计划,把扩大内需、振兴产业和科技支撑结合起来。国务院组织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以及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而钢铁业和汽车业的规划已经制定出来。业内人士表示,温总理的讲话也表明,继4万亿投资的刺激计划后,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已经进入“倒计时”。这将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帮助企业渡过眼前经济难关。

  石油双雄成品油价格战升级 上海成“主战场”

  自去年12月25日以来,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已在上海先后多次打出“降价”牌。其中,中石油在上海近150座加油站于12月25日零时起率先脱离最高零售限价,统一展开降价促销活动,汽柴油平均降幅超过5%。降价后,中石油加油站销量明显增加。

  传中国政府拟设立石油稳定基金 温总理批示研究

  据今日媒体报道,5日有消息称,中国政府正筹划设立政府石油稳定基金以稳定石油供求,且该基金最快年内即可出台。业内人士称,石油稳定基金一旦推出,这将是中国又一“巨无霸”基金,对中国石油供销、储备,对中国经济都可起到积极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将严把央企衍生品业务准入关

  媒体今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再次警示央企境外金融投资风险。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伟日前透露,国资委将会同证监会等部门,对投资规模大、风险高的中央企业,重点跟踪了解业务进展、盈亏情况及风险控制措施,并抓紧制定出台中央企业高风险投资业务指导意见。对于央企从事期货、期权、掉期等衍生品业务,由国资委按照审慎监管原则进行审核批准。

  国际财经新闻

  奥巴马提出三千亿美元减税计划以刺激美经济恢复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向美国国会提出一项总额高达三千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奥巴马认为美国面临着非同寻常的经济挑战,期待他的计划得到国会的支持,以便在他任期开始后有效刺激已经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

  美国股市周一下挫 经济严重衰退担忧加剧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下挫,由于投资者担心经济可能处于严重衰退之中﹐加之对企业经营前景依然悲观拖累股市下跌。

  国际油价周一暴涨超5% 再次逼近每桶50美元

  国际油价周一大涨超过5%﹐延续假日期间的强劲涨势。加沙地带的武装冲突以及围绕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担忧推动油价持续走高。纽约商交所二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47美元﹐至每桶48.81美元﹐涨幅5.3%﹐创下去年12月1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走高 英国富时指数涨0.4%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走高﹐延续了前期涨势﹐电信和公共事业类股领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至4579.6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盘涨0.2%﹐至4983.99点。法国CAC-40指数涨0.3%﹐至3359.92点。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周一收盘涨2.1%﹐至208.69点﹐但该股指在2008年累计下跌46%﹐为有史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