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个交易周中国A股开门红 沪指上涨4.6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年首个交易周中国A股开门红 沪指上涨4.62%
2009年01月10日 09: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首个交易周,中国A股市场一改年前的颓势,呈现出上扬势头。尽管股指未能在每个交易日收红,但全周沪深两市均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涨幅达到4.62%。

  在利好政策预期的推动下,沪深股市周一大幅攀升,沪指当日涨3.29%,创下近年来新年首个交易日最大涨幅纪录。这一势头在周二得以延续,沪指再现3%的升幅,收于1900点之上。随后,受外盘下跌影响,再加上中资银行H股遭外资大量减持的消息,A股在新年的升势被打断,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周五方现温和反弹。

  综合一周来看,上证综指收盘重回1900点之上,全周上涨4.62%;深证成指全周上涨3.61%。共有1462只个股累计上涨,87只个股累计下跌。

  年前,沪深股市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政策效应开始减弱,市场呈现疲态。然而,新年过后,对扩大内需等宏观政策的预期再度成为市场上行的有力支撑。

  元旦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青岛表示,要实施一揽子计划,把扩大内需、振兴产业和科技支撑结合起来。其中提到的扩大内需十条规划与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被市场称为“双十规划”,重振市场信心,是本周股市反弹的重要因素。

  本周,继瑞士银行集团将其所持中行H股在限售期满售出后,市场再度传出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H股遭到美国银行、李嘉诚基金减持的消息,这直接导致A股银行股大幅下跌。伴随着交易量的放大,银行股下挫成为本周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的主要原因。针对上述情况,中资银行已作出相应表态,而分析人士亦认为外资机构减持更多是出于其自身财务状况的考虑,不必过于惊慌。

  本周另一个市场关注的热点来自第三代移动通信(3G)。随着三大电信运营商7日正式获得3G牌照,长跑多年的3G产业终于正式步入发展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此前预计,今明两年三家运营商3G网络建设总投资将达到2800亿元,2009年的3G网络投资将达到1500亿元。此轮行业投资热潮将为宏观经济以及股市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值得期待。

  下周,12月份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上市公司年报也将正式拉开帷幕。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仍将保持震荡行情,上市公司业绩是否符合预期将成为判断A股走势的重要依据。(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