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15日起开始披露 业绩整体下滑难掩局部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报15日起开始披露 业绩整体下滑难掩局部亮点
2009年01月14日 10: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各上市公司在沪深交易所预约的2008年年报披露时间,中兵光电(600435.SH)将率先拉开年报披露序曲,于明日公布两市首份年报。

  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由于政策利好已被逐步消化,而市场对于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的预期也较为悲观,股指上行动力已经不足。

  沪综指今年以来走势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随着昨日沪综指再度出现近2%的下跌,年初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几乎被全部“吃掉”。

  昨日公布最新业绩预告的14家上市公司中,就有12家为预计2008年业绩将出现大幅下滑甚至亏损。而据Wind资讯对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统计,截至昨日已经有36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出现“变脸”。

  曾在去年三季报时预计将在全年实现约550万元净利润的大庆华科(000985.SZ)今日发布的业绩修正预告表示,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消费量下降,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导致公司在2008年出现约1500万元的亏损。

  国元证券认为,在上市公司总体业绩难尽如人意的情况下,那些年报预期增长且有望保持较好成长性的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挖掘。如电力设备行业受此次危机的冲击并不明显,新能源领域特别是介入该行业较早的公司,凭借其先发优势已经开始率先进入收获期,行业的前景值得期待。(任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