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上市公司年报亮相 中兵光电利润同比增3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份上市公司年报亮相 中兵光电利润同比增34%
2009年01月15日 07: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完成大股东军工业务整体上市的中兵光电打响了上市公司2008年报第一枪。该公司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实现净利润1.67亿元,较上年同比数据增长34%,并推出了10转增10的高送转预案。

  据中兵光电2008年三季报,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还亏损1922万元。去年11月底,该公司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实现了大股东军工业务的整体上市。本以电脑刺绣机为主业的中兵光电华丽转身,转型为以军工制造业为主、纺织机械制造业为辅,迅速改变了原来的盈利状况。该公司2008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1.5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75元。

  中兵光电大股东曾在定向增发方案中对未来三年业绩做出承诺,若注入资产在2008年至2010年的净利润低于1.6098亿元、1.7750亿元、1.8772亿元,将用现金补足差额。中兵光电实际实现的2008年度净利润超过了这一承诺水平。

  中兵光电今天披露的年报让投资者看到了一份丰厚的“嫁妆”。在新会计准则下,中兵光电向实际控制人购买子公司,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其合并利润表应当包括参与合并各方自合并当期期初至合并日所发生的收入、费用和利润。这意味着,注入资产去年年初至“过门”前产生的利润,也由中兵光电“笑纳”。在中兵光电年报中,这部分利润即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当期净损益”,金额为9049万元,超过全部净利润1.67亿元的一半。

  大股东军工资产的注入,实实在在地提高了中兵光电的盈利水平。该公司年报显示,军民两用产品实现营业收入8.85亿元,营业利润率高达40.89%,而其原有业务电脑刺绣机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营业利润率仅9.69%。

  中兵光电称,由于公司基本面已发生重大变化,为了促进公司更好发展,计划用本年度利润补充生产经营上所需资金,2008年度分配预案为不分配。不过,该公司推出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拟以现有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在披露年报的同时,中兵光电再次推出定向增发预案。该公司此次拟定向增发不超过2750万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机构投资者,由认购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定价基准日为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实际募集资金量不超过拟投资项目资金需求量80216万元,依照轻重缓急的顺序依次投资于智能机器人技术产品技改项目、场景观测平台产品批生产建设项目、远程控制技术产品技改项目和光电探测转塔产品技改项目。中兵光电表示,再次实施定向增发是为了做大做强主业,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 初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