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2009年01月15日 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股市在权重股全面活跃的带动下放量上涨,创出自上一轮反弹高点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春节前宏观数据的真空期内,大盘将如何表现?多家机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日央行公布的超预期的货币数据,或可看作国内宏观经济提前企稳的前哨,本轮反弹在基本面和流动性因素的双重支撑下,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高凌智认为,前日的央行数据中有两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即M1掉头的趋势、信贷投放规模仍然较大,“这显示此次大盘上涨仍是一个流动性驱动的行情”,他表示,之前市场普遍认为的“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仍将趋降”的观点可能需要进行修正。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翟鹏则将昨日沪深股市的大涨定义为“真正依托基本面的反弹”。“最差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了”,他表示,过去十几年的历史数据表明,贷款增速和经济整体增速有较强的正相关关系,鉴于基建投资需要、银行体系信贷放松、票据融资进一步发展等原因,贷款高速增长可能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宏观经济也有望超出市场预期提前企稳;同时贷款增长也会带来M1的扩张,而M1跟股市的收益率变动趋势往往同向,随着流动性的释放,股票市场的估值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翟鹏和高凌智一致认为,本轮行情具备一定持续性,反弹很可能会持续到春节前。

  “之前的几轮反弹是在经济数据不明朗、依靠存量流动性的情况下,因政策刺激而成的反弹,因而中小市值股票活跃成为盘面主要特征,大盘股表现不佳,部分金融股甚至创出新低。而此次经济前景、流动性两方面因素都将发生一些变化,决定了股指反弹的力度将会更大。”翟鹏表示,未来大盘可能会经历一个逐步放量、缓和上涨的过程,预计本轮反弹可以达到2500点,春节前则看高至2100点。

  高凌智也认为,受外围环境短期较暖、货币数据超预期等因素影响,A股涨势能够持续,不会出现较大跌幅,节前沪指可望守住2000点。他同时提到,本轮反弹并不是直线性的,会有一个震荡的过程。

  “节前宏观数据的真空期可能成为年初难得的可操作阶段,在这一思路的主导下,结合短线市场的相对强势,预计这波反弹有望持续到春节以前,因此本周市场可能仍有机会,但不应期望有较大空间。”联合证券分析师表示。

  在操作策略上,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鉴于股市目前依旧处于弱市阶段,投资者仍应以轻仓搏反弹为主,伴以随政策热点积极调仓,但也应抓住在内需和政策投资方面存在的局部机会。“中小板市盈率预期2009年在10倍左右、优质股在20倍左右的可以给予关注。”

  翟鹏则重点推荐了金融股,尤其是券商和保险股,同时认为尽管银行股滞后经济增长,但目前超低的估值也使其具备了一定吸引力。他认为,本轮反弹很可能是中盘股推动的行情。钢铁、有色、煤炭等行业的中盘股有望表现突出,概念股,包括并购重组概念和创业板上市受益概念等值得重点关注。

  “在大盘震荡缓升的大背景下,盘面会出现板块、行业轮动的走势,医药、基建、创投概念可能表现较强。”高凌智预计,年后三月份两会期间可能会是创业板推出的一个较为重要的时间窗口。

  此外,长江证券分析师也提醒,风险敏感的投资者可以轻仓观望,静待数据公布、趋势进一步明朗,对于前期炒作过高的题材股,则可适当减仓,控制风险,对部分热点板块逢高获利兑现。 (记者 马婧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