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好助推A股节前漂亮收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大利好助推A股节前漂亮收尾
2009年01月19日 08: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有效突破了多重均线压制,出现底部放量的上攻形态,预示着春节前后,近期酝酿的中期筑底行情或已明朗。同时,周末消息面上,又有新的多重利好出现。那么,如何看待鼠年最后一周的行情呢?笔者认为,本周行情将会在震荡反复中,逐步展开上行节奏,春节之前出现漂亮收场的可能。

  当前市场有三大有利因素助推大盘可以走高。其一,财政部进一步扩大股权激励征税范围,今后高管减持由不同形式股权激励获得的股票,将会面临更全面的个人所得税征收要求。众所周知,伴随近期中小板整体强于大盘,此类个股遭遇高管疯狂减持的事件频频见于报端。继国资委严控国有股“大小非”减持行为之后,此举应该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高管的套现成本,有利于减缓市场对其过度的恐惧情绪,增强市场对管理层进一步约束大小非减持的政策预期。

  其二,十大产业规划即将推出新的产业振兴计划。继钢铁、汽车业振兴规划获得通过之后,消息面上透露,船舶、石化、轻工业、纺织、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等多个行业部门正在积极的参与制定新的规划。在不久的将来,伴随新的产业振兴规划陆续推出,将为市场不断的制造了做多因素。

  最后,国资委第二单央企注资计划即将启动,电力央企将成为国资委注资的下一个受益者。还有证监会管理层表示提高长线资金的入市比例等。这些多重利好,对当前大盘向上走势明朗的情况下,无疑发挥着积极的做多推动力量。

  上周公布的部分宏观经济数据之后,似乎表明此轮经济调整的底部已经探明,至于国内经济何时出现明显回升的势头还有待观察。这一迹象无疑直接增强了投资者的中长线持股信心,使得近期大盘有了底部探明之势。上证指数在1860点区域徘徊多日之后,逐步放量突破了10日、30日短期均线,重返1900点上方,表明近期酝酿的中期筑底行情告一段落。虽然当前市场仍然存在基本面不利因素,但是明确上攻的趋势形态,预示着股指将会逐步向近期箱体震荡的上沿2100点运行。可见,春节之前最后一个交易周的行情,还是能够欢欢喜喜迎新年。

  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遵循两大投资思路应对当前行情:一方面,积极寻求相关政策预期之下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上周尾市中部分蓝筹股重新启动,本周可密切关注各类蓝筹股板块的轮动机会,如煤炭、地产、海洋运输、有色以及食品饮料等。(陈晓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