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新春攻势 上周基金大举建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动新春攻势 上周基金大举建仓
2009年01月19日 09:4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都证券最新基金仓位监测结果数据显示,上周223支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69.40%,相对前周仓位66.43%变动2.97%。剔除上周股票市值变动因素影响,223支开放式基金相对前周主动增仓2.45%。

  按照国都基金类型划分统计:各类型基金仓位,相对前周来均有所上升。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68.70%,相对前周上升2.98%;混合型基金仓位38.31%,相对前周上升3.39%;指数型(非ETF)基金仓位92.46%,相对前周上升2.66%。剔除前周股票市值变动因素影响,股票型基金主动增仓2.44%,混合型基金主动增仓2.80%,指数型(非ETF)基金主动增仓2.43%。

  按照晨星基金类型划分统计:相对前周,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3.09%;积极配置型基金仓位上升2.56%;保守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53%。剔除上周股票市值变动因素影响,股票型基金主动增仓2.59%,积极配置型基金主动增仓1.93%,保守配置型基金主动减仓1.01%。

  按照以投资管理能力划分的基金公司分类统计:相对前周,一类基金公司主动增仓3.26%,二类基金公司主动增仓2.71%,三类基金公司主动增仓0.93%。总体来看,虽然基金公司之间的投资管理水平存在差异,但是上周基金公司采取了统一的仓位调整策略。

  短期预期转好,但仍不统一: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各类型基金以及各等级基金公司的持仓水平均有所上升。主要原因在于:由于2008年12月M2增速、信贷增速出现超预期上升,以及市场传言12月份的发电量和工业增加值都出现一定程度回升,在宏观经济好于预期的推动下,基金对股票市场的预期也在好转。上周中长期债券收益率出现明显反弹,也反映出了市场预期转好情形下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的调整。虽然如此,但是基金对于未来经济趋势的判断依然存在分歧,上周主动减仓超过1%的基金有29支,主动加仓超过1%的有117支。

  整体上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的筑底过程中,我们认为近期基金大类资产配置依然会维持防御策略,将仓位控制在65%-69%左右徘徊。影响下周基金资产配置策略的会是即将公布的发电量、工业增加值、原材料价格等经济先行变量。 (国都证券 苏昌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