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八成股民准备持仓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八成股民准备持仓过年
2009年01月19日 14: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一项专题调查以“春节长假即至,是持股还是持币”为主题,分别从“春节长假即将来临,你打算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形势有好转迹象,你认可这种变化吗”和“春节后,政策面对股市利好的政策是否值得期待”等五个方面展开,调查合计收到1247张有效投票。调查显示,八成人愿持仓过年。

  持股过节者居多

  通过统计1997年至2007年春节前后一周上证指数的表现可以发现,春节前一周仅2001年出现调整,其他年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春节后一周出现调整的年份有5个,6个年份出现上涨。总体来看,春节前后上证指数上涨的概率大于下跌的概率。根据“春节长假即将来临,你打算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调查结果显示,其中选择“持币”、“持股”和“一部分资金,一部分股票”的投票票数分别为284票、529票和434票,所占比例分别为22.77%、42.42%和34.80%。从调查结果上看,选择持币的比例不到三成,多数投资者表示打算持股或者持有部分股票过节,显示出投资者对春节后市场机会有所期望。

  节后看法分歧大

  另一方面,关于“你是否看好二月的股市”调查结果显示,其中选择“看好”、“不看好”和“不好说”的票数分别为507票、459票和281票,所占比例分别为40.66%、36.81%和22.53%。该结果也呈现出明显的分歧,对二月股市走向的多空比例势均力敌。

  认可经济和股市政策

  面对国内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2008年9月份之后,国内刺激经济政策频出。投资者对于密集政策的出台是否认可呢?关于“你认为2008年以来国内刺激经济与股市的政策是否会有效”的调查结果显示,其中选择“基本有效”、“不太会有效”和“基本无效”的票数分别为781票、328票和138票,所占比例分别为62.63%、26.30%和11.70%。从投票结果上看,投资者对于政策效果基本上认可。

  在对于经济形势的看法上,根据“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形势有好转迹象,你认可这种变化吗”的调查结果显示,其中选择“基本认可”、“不太认可”和“完全不认可”的票数分别为656票、463票和128票,所占比例分别为52.61%、37.13%和10.26%。虽然调查中基本认可经济数据好转的比例超过五成,但不太认可的比例也达到近四成,显示出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仍存在着较大的分歧。

  以上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对于去年以来出台的政策认同度较高,同时对于春节后的市场也有所期待,但是对于后市进一步的利好预期以及二月份市场的表现,则存在着比较大的分歧。操作上,建议继续留意扩大内需受益类个股,同时可适当关注基金重仓品种及前期滞涨品种,而对于前期涨幅偏大的品种则不宜追高。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