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收复两千关 石化双雄受惠“振兴”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盘中收复两千关 石化双雄受惠“振兴”预期
2009年01月1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贾靖峰)牛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深股市开门红,沪指盘中一度收复久违的两千点大关。继汽车、钢铁之后,石化行业成为下一个“振兴计划”的市场预期焦点,石化双雄周一领涨,中央汇金公司持续增持三大银行股票的消息提振银行股。

  沪指周一收报一九八七点,涨三十二点,涨幅百分之一点六五,盘中高见二O一九点;深成指收报六九八三点,涨六十五点,涨幅百分之零点九四。两市成交继续高企千亿元之上,不过较上周五缩水两成。

  大蓝筹升势凌厉,银行领涨,石化双雄重振雄风。官方人士近期透露,中央汇金公司一直在增持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股份。工商银行涨逾百分之三,交通银行涨逾百分之五。

  市场预期,继汽车和钢铁产业之后,内地将接连祭出石化、轻工业和装备制造业产业振兴计划,中金公司还预计石化业振兴计划或涉及对原油和产品油储备的原则性意见。石化双雄周一应声大涨,中国石油涨百分之二点四二,中国石化涨近百分之五。

  不过,权重股重振并未挽回两市跌多涨少格局,资金显现部分回吐迹象。二三线股结束近期强势,中小板则七成个股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流动性驱动反弹或将延续,但不确定性已渐渐增强。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的市场特征尚不能充分验证信贷激增下的投资逻辑,即使反弹行情能够延续到春节后,“持币”过年仍是安全之选。

  但乐观者亦称,市场对去年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困境早有预期,预计本周公布的数据压力已在前期消化殆尽,市场因此产生的波动不会太大,中金公司认为,低迷的经济数据反而可能引发投资者对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期望,抑制股指下跌。(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