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监透露内地券商经营状况:八成九仍盈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证监透露内地券商经营状况:八成九仍盈利
2009年01月19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十九日在此间透露内地证券公司二OO八年经营财务状况,他表示“证券行业全年财务健康,流动性充足,继续保持行业整体盈利。”

  这位负责人说,二OO八年境内一百零七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一千二百五十一亿元,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八百八十二亿元,证券承销净收入七十七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十五亿元,全年累计净利润四百八十二亿元,九十五家公司实现盈利,占行业公司数的八成九。

  证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二OO八年底,一百零七家公司报表总资产一点二万亿元,净资产三千五百八十五亿元,客户交易结算金六千九百六十九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规模达九百一十九亿元。

  据透露,证券行业全年仍保持整体盈利,全行业净资本达二千八百八十七亿元,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全面达标。全行业全年向股东分配二OO七年利润的二成,大部分利润留存作公司发展,并新增注册资本三百二十亿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内地券商经过几年综合治理,经营理念趋于稳健。深化证券中介服务成为行业盈利的主要来源,投资者亦继续看好证券市场和证券行业的前景,客观上有效缓冲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