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理由令A股反弹看高一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大理由令A股反弹看高一线
2009年01月20日 0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金融和化工两大权重板块集体上涨推动下,昨日上证综指一度站上2000点,午后在获利盘打压下股指有所回落。我们认为,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四大角度分析,A股本轮反弹仍可看高一线。

  首先,国家政策的连续推出加速市场回稳。在这些措施和政策的推动下,投资者信心明显恢复,大盘也在1664点之后逐步企稳。我们认为,从政策效果的时间性考虑,2009年一季度将会有更多针对细分行业的刺激方案出台。从近期政策出台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结果看,这些政策将会强力推动相关板块的上涨,从而促成市场的大规模反弹。

  其次,从近期公布的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指标来看,A股具备中短线大规模反弹的条件。虽然出口和生产的数据依然令人忧虑,但是12月M1、M2数据大幅回升显示市场资金面有快速回暖的迹象。充沛的资金会对资本市场短期走势形成非常大的正面效应,这也是A股大盘自2008年12月以来相对抗跌的重要因素。随着更多资金逐步进场,必然对大盘形成较好的支撑作用。

  第三,从短线周边市场特别是美国股市的走势预测来看,我们认为,A股中短线将有相对安定的外围环境。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道指连续处于8000-9000点的箱体震荡并处于下轨附近,在新总统上台后,我们预计市场将会对新政府的政策抱有相当大的期待,道指返回9000点附近甚至有所突破的可能性较大,这对A股形成较大规模的反弹十分有利。

  第四,从技术面看,我们认为大盘具备了中级反弹的形成条件。前期外围市场持续调整,但A股明显拒绝下跌,走出不断抬升的底部,配合向下收敛的顶部,形成了类似旗形的整理态势。考虑到上述的一些有利因素,整理收敛后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很大。

  从指数本身的点位分析,大盘从2007年10月份的6124点下跌至2008年10月的1664点,下跌的幅度达到72.8%。从幅度上考虑,A股已经充分甚至略微过度反映了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况且股指本身对经济就有预见性,在投资者普遍对于经济前景持悲观预期的时候,如果宏观经济好于预期,市场本身就存在纠正的动力。

  综上所述,A股市场不管从技术面还是从国家政策扶持以及外围市场等角度,都存在形成持续反弹的条件。(华泰证券 孙立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