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月内首度收盘站稳两千点 宏观传出积极讯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月内首度收盘站稳两千点 宏观传出积极讯息
2009年01月2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A股七连阳迎新年 沪指涨1%终上2000关关键字:股市 沪指 牛市 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1月22日,股民在安徽阜阳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指收盘报2004.95点,上涨19.93点,涨1%,成交676.9亿元;深成指报7050.88点,上涨80.07点,涨1.15%,成交360亿元。两市22只非ST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中新社发 颖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四收涨百分之一,沪指则是月内首度收盘高于两千点。内地最新经济运行数据如期公布,并未超出市场预期,甚至有人认为好于预期。两市个股逾七成收涨,医疗、煤炭等大涨领航。

  沪指周四收报二OO五点,涨二十点,涨幅百分之一,深成指收报七O五一点,涨八十点,涨幅百分之一点一五。两市成交额继续高企千亿元之上。

  两市个股逾七成收涨,医疗器械涨逾百分之九,涨幅居首,五只个股全线涨停,医药板块亦大幅收高。新医改方案昨晚终于尘埃落定,三年拟投入八千五百亿元重大利好刺激相关股票大红盘。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发布的二OO八全年及十二月经济运行数据未超出市场预期,有分析人士认为,十二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出一些积极信号”。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慧勇说,积极讯息包括:工业生产增速有所提高;流动性紧张状况缓和,货币供应量增幅较上月又有提高。

  由于宏观经济数据有积极讯息透出,加之国际能源价格回升,提振A股能源采掘类股票走强。煤炭板块全线飙升,无一下跌,平均涨幅百分之五点八。中国神华涨逾百分之四,潞安环能涨逾百分之九,煤气化涨停。

  由于国家连番出台刺激经济政策,李慧勇预计,今年二季度内地宏观经济或走出小幅反弹,但这种反弹与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导致的经济的V型反转不同,能否形成探底反转趋势,尚待观察。

  宏观经济数据究竟对A股将构成多大影响?分析人士表示股市压力应综合多方因素。经济数据的预期在A股通常有长时间“热身”,突现冲击的概率极小。而眼下A股估值状况有所回升,政策导向亦构成市场稳定基础。(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