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资委将推动七大国企集团整体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国资委将推动七大国企集团整体上市
2009年02月01日 11: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崔坚日前表示,重庆国资委今年将抓住有利时机,坚定推动七大国企集团整体上市。

  这七大国企集团是:重庆银行、重庆水务、商社集团、四联集团、重庆建工集团、重庆国信和重庆能源集团。此前两年间,重庆市国有集团整体上市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重钢成功发行A股,募集资金10亿元,实现了A+H股上市;重庆机电股份在香港上市,西南证券也借壳ST长运上市。

  崔坚说,国企集团整体上市是推动资本结构、运管结构和监管体制调整的重要抓手,是重庆市国企深化改革的基本路径,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当前,资本市场低迷,客观影响了国企集团上市进程,同时又给国企集团带来了上市的低成本机遇。重庆国资委将选择股市企稳、监管部门和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的有利时机,实现重庆银行和重庆水务的整体上市,并推动另外五大集团上市获批并力争上市。

  他还表示,重庆国资委将抓紧做好第二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资本市场转暖,就迅速进入程序。此外,重庆国企还将利用目前资本市场的低成本机会,回购一些上市公司股权,收购一批壳资源,为增发、借壳上市等做好准备。 (记者 王金涛)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