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依然有牛股 91只个股已实现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熊市依然有牛股 91只个股已实现翻番
2009年02月04日 08: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熊市依然有牛股,上证综指在去年10月末最低跌至1664.93点后,展开了一轮气势如虹的反弹。在短短三个月后,股指昨日站上2000点,个股更是表现耀眼,91只个股在此期间实现了翻番。其中,中小板、新能源、军工股和具有资产重组预期的个股受到了市场追捧。

  中小板个股是本轮反弹以来的大赢家。根据统计,有24只中小板个股在本轮反弹以来涨幅超过100%,其中江苏国泰上涨了191.47%,东方雨虹上涨了183.3%,江南化工上涨175.06%,智光电气上涨157.83%。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之所以领涨其他板块,因为成长性比较明确,但目前看经过大幅上涨的中小板公司估值处于历史高位。

  本轮反弹中,具有资产重组预期的个股表现抢眼。6只ST类股票涨幅超过100%,其中*ST高新涨102.17%,*ST双马涨104.83%,ST 潜药涨104.89%,ST天华涨110.68%,ST 新天涨101.26%,ST 兴业涨113.17%。资产注入的确制造了熊市的牛股,比如中兵光电受注入军工光电业务的提振,业绩大幅提升,股价也创出历史新高,一度上摸29.16元,从本轮最低点10.69元算起股价也有接近200%的涨幅。

  在奥巴马新能源政策的预期带动下,新能源类个股受到了热捧。江苏国泰上涨191.47%,成为本轮反弹以来涨幅第二的牛股,市场预期江苏国泰下游锂电池业务将快速增长;金风科技上涨了113.61%,金晶科技上涨115.46%。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就职演说中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看好可再生能源的前景。

  另外,政策受益行业涨幅可观,比如医药医疗器械、建筑工程等个股在本轮反弹中也表现良好。长春高新受旗下生物医药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等消息的提振涨幅为163.09%,成为本轮反弹中的第六大牛股。万东医疗涨幅为148.68%,鱼跃医疗涨幅为114.66%。医药行业是典型的政策收益型行业,在国家陆续出台的扶持政策下,部分医药医疗器械行业个股涨幅超越大盘。

  风格轮动正在进行时。前期涨幅巨大的中小板公司已经处于估值历史高位,其他一些涨势凌厉的个股也受到了压制,市场人士建议需要关注风格轮动。申万建议,二月份机构型的机会来自政策驱动型、事件驱动型、主题概念型等投资性机会。其中,事件驱动型机会看好化肥和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题材;政策驱动型的机会来自于医改政策,医改政策的出台带来部分医药股的机会;主题概念型的机会包括迪斯尼概念、世博概念背景下的上海商业股。(屈红燕)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