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价齐升 沪指逼近牛熊分界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量价齐升 沪指逼近牛熊分界线
2009年02月04日 1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A股市场延续了牛年首个交易日的普涨,个股再次呈现高度活跃的状态。两市大盘继续高歌猛进,量价齐升的突破走势确立了短期强势格局。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以一根长阳创出2009年以来的新高后,距离有“牛熊分界线”之称的半年线仅一步之遥。

  昨日消息面比较平淡,沪深指数延续周一升势小幅高开,此后券商股率先走强带动市场做多热情,有色金属、铁路基建等大盘股板块也相继活跃,推动股指逐波冲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60.81点,涨49.13点,涨幅2.44%;深证成指报7266.41点,涨178.80点,涨幅2.52%;沪深300指数报2108.91点,涨51.85点,涨幅2.52%。

  与本周一的价升量平不同,周一的上涨行情中量价配合完美,最终沪市成交接近千亿,深市成交也超过了500亿,两市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五成六,为近两个月来的天量水平。

  昨日几大指数的放量突破走势,均具有重要的技术性意义。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均创出2009年以来的新高,其中上证指数成功突破2018点的阻力位后距离有“牛兄分界线”之称的半年线仅一步之遥。深证综指更是攻克了去年12月的高点,创出本轮反弹的最高。

  指数气势如虹,个股也是一片“欢腾”。更为重要的是,周一表现不佳的大盘股开始活跃,中国铝业、中国南车两只指标股的涨停带动了有色金属、铁路基建两个大盘股板块走强,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几乎全天领涨,4.83%的整体涨幅一枝独秀,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云铝股份等权重股也是“牛”气十足,收盘升幅均在7%以上。

  从对指数的正面贡献看,石油、金融、有色金属等权重股重新占据了指数贡献榜的前列。统计显示,中国石油、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铝业、中国银行八只个股合计为上证指数贡献超过20点。

  各类中小市值题材股也是活力不减,纺织服装、造纸印刷、水泥、新能源等板块表现突出。市场人气空前高涨,收盘10%涨停的个股接近50只,两市上涨个股家数连续超过1400家。

  此外,钢铁板块因为一些负面数据昨日表现较弱,一度处于板块跌幅第一,尽管午后跟随大盘翻红,武钢股份、攀钢钢钒等几只权重股仍以绿盘报收。同样表现不佳的还有部分一线地产股,“万保金招”四大权重股中仅万科A小幅收红。

  两市大盘周二放量突破后,投资者在个股的遍地开花中欢欣鼓舞,分析观点也普遍对沪指继续突破2100点以及收复半年线充满憧憬。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提醒,连续的拉升后市场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短线兑现意愿逐渐增强,继续冲高后套现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潘圣韬)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