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A股正在演绎估值修复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A股正在演绎估值修复行情
2009年02月06日 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反弹态势能否延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些基金经理指出,短期来看,流动性释放和经济数据环比转好等支撑估值修复行情的因素仍存在,但在产能过剩和严峻的外部环境下,企业盈利水平仍然是掣肘估值回升的“天花板”。在2009年宏观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不仅应关注上市公司的成长速度,还要关注其增长的来源、质量与持续性。

  反弹能否延续有待观察

  中海基金指出,中期来看,A股能否继续走出独立行情,取决于中国经济能否率先复苏。

  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A股可以说正处于估值修复行情中,并且这一行情在2月份应会继续演绎。但由于沪深300指数已回升至2200点左右,因而当需求环境从阶段性最差回复到弱势平衡,估值修复也达到上限后,调整的要求将出现。

  正在发行的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许春茂表示,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不过从月度和季度环比数据看,经济均有趋好表现;同时,油价趋稳反弹。他提醒说,投资者要提防第二波金融冲击。第一波危机是金融机构出现问题导致的连锁反应,第二波则可能是实体经济反过来对金融业造成的冲击。如果美国消费企稳,第二波金融危机出现的可能性则不是很大。

  一些机构指出,2009年投资的策略关注点是经济先行指标的变化,基本面最关注原材料价格变动趋势,流动性方面则最关注M1的变化。

  注重业绩增长质量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在2009年,原先靠融资以增大资产的外延式增长方式是不可持续的。“有机”增长将成为基金的重要选股标准。

  王晓明指出,首先应注意,如何增长比增长多少更重要;其次是财务指标,ROE(净资产收益率)及其变化将比每股收益及其变化更加重要,因为ROE更能反映上市公司资产的盈利能力;第三,主营业务强劲的公司比那些只擅长资产运作的公司质量要好;最后,增长最终应给股东带来更高的回报以及更好的现金流量。

  王晓明认为,选股策略上要注重平衡,不能全放在平稳增长的行业,或者全部放在消费类行业。这种观点也得到许春茂的认同,他进一步指出,他所管理的均衡精选基金在2009年将运用GARP(Growth At Reasonable Price,以合理的价格增长)选股模型来进行价值评估,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增长潜力和市场估值水平,重点考察PEG、ROE、均衡价值和成长等指标。(记者 徐国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