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冲高调整在预期当中 支撑因素没有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冲高调整在预期当中 支撑因素没有变化
2009年02月06日 10: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昨日冲高回落,预期中的调整行情终于来临。经过连续快速上涨后,大盘股指在高位留下的长上影线令人畏惧,投资者开始担心反弹行情是否结束。业内人士认为,调整出现在预期中,从推动近期反弹的因素考虑,行情迅速结束的可能性不大。

  冲高回落调整来临

  昨日A股早盘继续发力上冲,沪深股指同时创出反弹新高,但午后逐波回落,调整行情终于出现。上证综合指数以2016点开盘,上午继续上行,最高上涨到2149点,但下午开盘后逐步走软,尾市更是加速杀跌,最终反而下跌了9点,收于2098点。深圳成分指数走势类似,也是冲高回落,全天下跌64点,收于7413点。

  昨日市场成交额也创下去年11月反弹以来的新高,沪市成交额为1265亿元,与此同时,沪指日K线留下长达40点的长上影。由于从2009年初以来,上证综合指数从1800多点一路反弹,涨幅约20%,指数处于反弹以来的高位,高位留下的冲高回落K线增添了投资者对短线反弹结束的担忧。

  调整都在预期当中

  面对调整行情,业内人士显得颇为平静。一方面认为调整出现完全在预期之中,由于牛年开市以来,A股加速上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指数涨幅就超过5%,周三还留下了向上的跳空缺口,因此短线调整再正常不过。其次是从盘面看,对于调整市场也并不显得恐慌,两市指数实际下跌幅度不足1%,调整力度有限;同时,两市个股也表现稳健,全天有20余只个股涨停,另外也并无跌停个股。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大盘股指在前期反弹高点附近出现震荡属于突破后的回抽走势,只要短期调整能够保持在5日均线之上,强势特征依然存在。短线需关注的支撑点位是2050点附近。

  支撑因素没有变化

  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期行情反弹的推动力量来看,行情迅速消退的可能性也不大。首先是近期外围市场虽然表现不佳,例如美国道指围绕8000点附近上下震荡,但并未形成进一步大幅恶化走势,因此对A股的干扰不明显。其次是推动A股反弹的国内基本面继续向好。由于前期高层表示将在“两会”前推出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截至昨日国务院原则通过纺织工业和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已经有四个产业规划出台,但尚有6个没有兑现,这作为本轮反弹的主要政策利好尚待出台,对行情有支撑作用。另外,近期货币信贷数据和制造业经理采购指数也出现明显回升,也增添了投资者对经济见底的信心。

  中金公司宏观组认为,08年4季度GDP环比增速可能已见底,近期的财政刺激和准财政刺激(贷款大幅增长)使得GDP环比增速在1季度有所回升,伴随财政刺激作用全面显现以及企业去库存化接近尾声,环比增速将在2季度进一步强劲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持续反弹后出现调整是正常现象,已经激活的市场人气也不会迅速消退。投资者在震荡中更需关注的是市场个股行情的分化,近日中小市值题材股有所降温,而滞涨的蓝筹股逐步转强,投资者可抓住震荡机会,重新布局潜力股。(李东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