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创两月涨幅之最 权重股引爆红色星期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股市创两月涨幅之最 权重股引爆红色星期五
2009年02月06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股市喜迎牛年第一个“红色星期五”,沪指大涨近百分之四,创下近两个月来单日涨幅之最。受惠于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节节出台,权重股全线反弹,市场预期的振兴对象石化双雄、地产股万科A等皆在今日应声大涨。

  沪指周五收报二一八一点,涨八十三点,涨幅百分之三点九七,深成指收报七七七二点,涨三百五十八点,涨幅百分之四点八四。股指单边上扬之际,两市交投依然热烈,成交额仍高企于一千八百亿元之上。

  “牛市”景象再现,普涨格局强劲,两市仅两只个股收跌,涨停股票近八十只。权重股集体飙升,石化双雄大涨逾百分之四,中国联通涨逾百分之五,地产龙头万科A涨逾百分之七。

  中国股市人气畅旺。安信证券援引统计数据显示,沪市近月的成交股数甚至超过了二OO七年十月间的牛市高峰,尽管A股眼下市值较当年牛市高峰时大打折扣,但人气之盛毋庸置疑。分析人士亦将此看作A股本轮反弹的重要支撑。

  此外,内地经济近期有三大热点,亦对行情推波助澜。其一是产业振兴规划接下来各自花落谁家?石化、有色金属、轻工和电子信息产业等值得关注;二是短期信贷激增为股市提供了充足流动性,市场资金充裕;三是即将发布的一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不再一味悲观。

  市场普遍预计,内地经济将近一步出现复苏讯号。中金公司称,受春节期间食品价格上升影响,一月份CPI增速将反弹至百分之一点二至百分之二。

  不过分析人士提示,尽管产业政策频出,“振兴”效应持续,但若短时间内市场反应过强,后市将会有一自然回调、修整的过程。(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