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只"牛股"月涨幅超四成 部分股基涨幅逾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8只"牛股"月涨幅超四成 部分股基涨幅逾30%
2009年02月12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漫画:股市上涨。 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连续上涨之后,昨日沪深两市抛盘涌出,沪指微跌0.19%,在晃悠中再次收出阳线。至此,牛年的开门红已经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沪指一口气冲破了2100点、2200点、2245点三个心理关口。昨日,成交量达到2600亿,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三成,创下了沪深市场近9个月来的成交量新高。

  看空 获利回吐短线压力大

  昨日沪深两市一共成交263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2104亿的成交量放大了25%。A股市场上此前的热点板块,比如新能源等板块开始回落,但在午后,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海通证券等金融股出现上扬,拉动股指出现短暂上行。金融等指标股的上扬开始分流市场资金,最终指数和个股双双回落。

  从指数点位上看,沪指昨日最高触及2305点,但在随后大幅回落。这是继去年9月份以来,沪指盘中首度突破2300点。

  巨大的成交量也显示出此前获利的投资者急于兑现收益。“目前的点位上,多空分歧较大,短期来看股指还将震荡两三个交易日,之后再决定A股的趋势。”信达证券研究开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说。他认为股指震荡后向上的趋势较大,但目前的短线压力也不小,2300点也是去年9月以来的高点,在1月份以来A股已经连续上涨的情况下,很难一次性突破。

  看多 反弹还能持续一两月

  瑞银证券股票策略研究主管陈李周三预计,由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复苏和流动性的充裕,中国A股的阶段性反弹态势还能够持续一至两个月,但对二季度以后的走势保持谨慎。

  昨日,他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虽然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数据值得担忧,但企业利润的季度环比数据已经开始上升,而且未来两个季度会继续上升。同时,他预计一季度新增信贷量可能会超过2.5万亿元,甚至接近3万亿的水平,导致股票市场资金比较充裕,这也是过去一段时间内反弹的最主动的动力。

  中国股市今年以来节节走高,一扫2008年跌幅逾六成的颓势。但陈李表示,对于二季度以后的A股市场依然保持谨慎,原因在于目前政府投资仍未有效拉动企业投资.

  “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1月份的信贷数据,会发现大多数的中长期贷款都配套给基建项目,而企业自主的投资、自主的产能扩张、资本支出没有跟随起来。企业这个层面来说还是显得很犹豫、很谨慎,所以内需能不能有效地被财政政策激发、放大,还需要观察。”陈李称。

  - 提示

  短线强势切忌追高

  股市短线强势,给很多准备在牛年大做波段的投资者留下了难题。

  东海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战略层面看,再走大牛市的条件暂时还不具备,仍应该立足于结构性的行情。该分析师指出,投资者不必对指数的反弹过度恐惧,没有必要动不动就有盲目清仓的念头。另一方面,目前也确有很多个股走出了大牛市才有的豪气,投资者千万不要以为牛市已经来了,盲目追高。总而言之,投资者在操作上不要走极端,以平和的心态持有市场上最合理的股票。

  - 牛股

  部分股票今年已翻番

  根据证券软件的统计数据,全市场1602只A股股票中,最近20日有208只股票涨幅超过40%,86只股票涨幅超过50%,这些股票除了钢铁等行业出现较多外,大部分是重组题材股、利好的消息股也占据了一定的比例。北方国际、鲁信高新、金晶科技、宝光股份、西藏矿业五只股票最近20日的涨幅已经超过100%。

  以北方国际(000065)为例,该股的价格从年初的6元附近,已经上涨到昨日的15.83元,今年以来的股价已经翻两番。中小盘股和低价股是涨势最猛的品种。

  在沪指连续的上涨中,也有部分股票出现下跌。从统计数据看,下跌的个股集中在ST类股票上,最近20个交易日出现下跌的15只股票中,有2/3的股票是ST类股票。

  - 牛基

  股票基金重现净值飙升

  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也在这一轮上涨行情中赚得盆满钵溢。部分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超过了30%,股票基金正经历与2007年年初类似的梦幻开局。

  根据晨星基金提供的数据,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已经有30只股票基金净值增幅超过20%,其中最多的中邮核心优选净值增长达到27%。以中邮核心优选为例,截至昨日该基金净值为1.0303元,较去年年底上涨了33%。

  基金净值的大幅飙升主要得益于股票仓位的提升。从业绩居前的基金分布看,中邮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广发等公司今年以来业绩居前。在过去一年,这些基金曾因仓位较高而业绩垫底。(记者 吴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