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泰总经理"失踪" 在任时金泰曾42个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金泰总经理"失踪" 在任时金泰曾42个涨停
2009年02月12日 12: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ST金泰(600385)身居要职的总经理张新文,在董事长黄俊钦被警方调查2个月后昨日被曝“失踪”。业内法律人士称,其董事会应尽快委任新高管接管上市公司工作。

  律师称应加快委任新高管接任

  2007年曾连续42个涨停、有“妖股”之称的ST金泰昨日公告称,公司近期与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新文无法取得联系,将继续联系并了解相关情况。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张新文手机,均处在接通状态但无人接听。公司公告称,目前无法确定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昨日,山东省证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必须走采访流程拒绝记者的电话采访。一位熟悉上市公司事务的律师对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发布此类公告应已与当地证监部门沟通。而高管“失踪”,上市公司董事会应该尽快委任新的高管接任,不能任凭上市公司“空驶”。

  担任总经理后ST金泰42个涨停

  公开资料显示,张新文生于1974年,今年仅34岁。历任北京新恒基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北京新恒基集团总裁助理、副总裁。

  据悉,2003年1月7日,黄俊钦执掌的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为ST金泰第一大股东。2007年7月9日,ST金泰宣布黄俊钦旗下的新恒基控股集团和新恒基房地产公司,计划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将两公司所属的9个房地产公司或项目注入上市公司。次日,张新文宣布出任ST金泰董事、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等三权一身的要职。随后,ST金泰创下A股市场连续42个涨停板的“纪录”。

  去年11月底,黄光裕与其兄黄俊钦被证实遭警方调查。中国证监会曾公开表示,黄光裕涉嫌三联商社、中关村股票异常交易案被稽查,但未证实是否与ST金泰有关。去年11月25日,媒体报道,山东证监局表示,黄光裕涉*ST金泰案调查近尾声,但至今未有官方消息公开披露。(记者张晓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