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反弹有望持续一两个月 见顶有三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证券:反弹有望持续一两个月 见顶有三信号
2009年02月12日 14: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银证券执行董事、股票策略研究主管陈李昨日表示,A股在经济基本面复苏、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展开的本轮反弹仍有望持续一到两个月,但2009年全年尤其是二季度后的走势将有很大不确定性,PPI环比下降、月度信贷额萎缩、新开工项目数量下降将是大盘此轮反弹见顶的信号。

  陈李是在瑞银证券媒体见面会上表达上述看法的,他认为,A股近期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基本面复苏,按季计算的企业利润环比数据回暖,且预计在未来两个季度仍将保持上升趋势;同时信贷投放和流动性也对市场形成了有效推动——这不仅表现在1月份大规模的信贷额将会推高二季度的投资,也表现在流动性释放使股票市场资金面宽裕,有利行情展开。

  瑞银证券判断,此波行情将具有较强的持续性,“阶段性反弹还能持续1到2个月”,而支撑行情继续展开的因素则在三方面。首先,二季度企业利润环比增速还会继续回升;其次,整个一季度的信贷量可能会超过预期,或将达到2.5万亿甚至近3万亿的水平;再者,在市场情绪上,多数投资者已经提前消化了“上半年经济和企业盈利数据将‘比较难看’”的预期,在得到一些超预期的信息后,会比较乐于做投资。

  但在对2009年全年的大势研判上,陈李认为依然应当保持谨慎。“到目前为止,未看到基建投资对企业自主投资产生明显拉动作用,表明内需能否有效被财政刺激政策激发、放大,还需进一步观察。”他说,同时,美国经济可能在二季度遭遇严重的通缩压力,欧洲经济也将继续为金融企业的去杠杆化所困扰,因此我国的外需环境也仍旧恶劣,且短时间内不会复苏。

  陈李表示,借以判断本轮行情已经“触顶”的标志有三个:PPI月度数据出现环比下降,大宗原材料价格存在下跌风险,企业存货可能被迫再一次积压;月度信贷额突然萎缩,这无论对实体经济还是股票市场,都意味着流动性的突然消失;大规模信贷投放之后,投资增速不能达到预期,3、4月新开工项目数量下降。

  在谈到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这一问题时,陈李表示,瑞银证券认为中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会施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未来利率、存款准备金率仍分别有54个基点和5到6个百分点的下调空间。“预计一季度全部银行信贷接近3万亿的概率很大,全年则有望接近5万亿。”他表示。(记者 马婧妤)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