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微跌0.56%盘中失守2200点 成交量维持高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微跌0.56%盘中失守2200点 成交量维持高位
2009年02月1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今日A股市场一改近期强劲的势头,在短线获利板块以及市场调整压力的共同打压下,出现震荡下行走势,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市场成交量依然维持在高位。

  上证综指收盘报2248.09点,跌幅0.56%,成交1421.0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318.80点,涨幅0.36%,成交756.64亿元。

  板块个股

  涨幅居前的板块有航空制造、轻工制造业、运输设备等。而金融、钢铁、煤炭等板块则领跌大盘。

  受国务院船舶行业振兴规划通过提振,船舶类个股表现抢眼,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中船股份集体封住涨停。

  煤炭股继续领跌大盘,中国神华、金牛能源、恒源煤电、大同煤业、平煤股份、潞安环能均跌逾4%。

  受美国环球影城又传来即将落户北京通州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集体走强,中国武夷、紫光股份涨停。

  蒙牛特仑苏中添加OMP消息引起投资者担忧,主要乳业股表现不一。光明乳业下跌3.15%,伊利股份上涨0.38%。

  分析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前期2300点的压力开始显现,同时,随着股指短期内的快速上涨,估值上的压力开始显现,此外,众多中小盘股在经历大幅上涨之后也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预计市场近期将以强势震荡为主。不过,考虑到充裕的流动性的支撑,以及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的刺激,大盘短期反弹态势并未改变,操作上投资者注意把握个股的操作节奏,重点关注政策面导向和市场成交量的变化。

  外围市场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3% 创逾两周收盘低位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收低3%,触及逾两周最低收位,因美国银行业救助计划令人失望打压金融类股,且日圆上扬拖累出口类股。日经指数.N225跌240.58点,报7705.36点,为1月26日以来最低收位。东证股价指数.TOPX下跌2.3%,收于760.29点。

  韩国股市收跌0.87%四连阴 韩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

  因早前韩国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表明经济下滑态势加深,韩国股市周四收跌。综合股价指数.KS11收跌0.87%,报1179.84点,为连续第四日下跌,本周累计下挫2.56%。

  双D撤退 台股收盘大跌109.53点

  台股今天开低震荡走低,电子双D股率先拉回,群创、奇美电、茂德相继被打入跌停,拖累电子股走势,台股盘中一度大跌百点,加权指数4500点失守,结束台股“无基之弹”,终场加权指数收在4466.42点,下跌109.53点,成交值799.62亿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