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亿热钱炒权证 “权王”称好戏刚开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05亿热钱炒权证 “权王”称好戏刚开演
2009年02月12日 17:3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股票的持续暴涨,场外踏空的资金在近期投入权证,以弥补在股票上少赚的利润。10日,在游资大部队的搅动下,权证市场风光无限。其中,三只权证的涨幅超过10%,上港CWB1涨17.77%,云化CWB1涨16.82%,国安GAC1涨12.42%。

  权证成交达405亿

  10日,热钱依然在权证中轮番炒作,两市17只权证的总成交金额达到了405.68亿元,而两市约1600只股票的总成交金额也就在2105亿元左右,17只权证的成交金额可谓惊人。低价权证成为了大资金的主战场,石化CWB1、江铜CWB1、宝钢CWB1这3家一元权证分别成交了76.8亿元、69亿元和23亿元,合计成交达到了168.8亿元,占到10日权证总成交的41.6%。

  一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他最近已经从股票市场上撤离,全仓在权证市场上等机会,10日他就满仓介入了上述三只低价权证。“虽然个股的表现异常火爆,但是权证市场的机会也并不少,在大盘不断创出反弹新高之后,必然有人从股票市场上撤退,而权证市场将是很好的避风港,毕竟权证价格便宜,而且整体表现相对落后,具有明显的补涨机会。”他认为,炒作权证还有两大优势,一是单日涨幅都在10%以上,二是实行T+0交易机制,相对比较公平。还有一位长期炒作权证并对权证颇有研究的“权王”也表示,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权证的炒作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应该有大机会。

  多只权证成为价内权证

  近期,A股市场火爆异常,个股普遍有较大的涨幅,在此背景下,部分权证已经从价外权证变成了价内权证。权证的价值主要由两个要素决定,一是行权价,二是时间。特别是当正股的价格从行权价之下回升到行权价之上,那么权证也就不再是一张废纸。

  江西铜业在近期连续大涨,10日已经报收在18.41元,这个价格较江铜CWB1的行权价15.44元,高出了近3元,这样,江铜CWB1也从价外权证成为了价内权证。除了江铜CWB1,还有葛洲CWB1、康美CWB1、云化CWB1三只权证,近期从价外权证成为了价内权证。加上一直是价内权证的阿胶EJC1,目前两市一共有5只权证,近期从价外权证变成了有价值的价内权证。多只价内权证的出现,也给了场外资金进场炒作的信心。

  一旦牛市来临,权证必然是创造神话的聚宝盆,像在上一轮牛市,曾经出现了像五粮液权证那样,涨幅高达几十倍的权证,让市场惊叹。随着牛年来临,市场的走势似乎熊去牛来,此时,权证的大机会似乎正在来临。

  从近期权证的表现来看,涨幅也是非常出色。2月以来,权证中出现了多只大涨的品种,比如云化CWB1,牛年的7个交易日中,涨幅已经接近了翻倍,上港CWB1的涨幅也超过了40%。而从10日权证的量能来看,仍然在持续放大,显示主力资金仍然在猛攻权证品种。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主力资金的介入,权证市场很可能迎来一次较大的机会,从对权证品种的选择上来讲,5只价内权证仍然是首选,其中,江铜CWB1和葛洲CWB1的存续期较长,最后交易日分别在2010年9月27日和2009年12月31日,是相对安全的品种。而从到期时间来看,有六只权证的到期时间是在2010年,他们分别是中兴ZXC1、赣粤CWB1、石化CWB1、国电CWB1、宝钢CWB1和江铜CWB1,从安全性的角度来看,这6只权证也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品种。

  而在本月,云化和上港两只权证将迎来最后交易日,而他们目前的价格都远远高于内在价值,未来很可能有较大的风险,分析人士并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