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四连阴周跌幅7.9% 两市破净公司达20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四连阴周跌幅7.9% 两市破净公司达20家
2009年02月28日 09: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漫画:涨跌之间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承接前日下跌走势,沪深两市昨日继续下行,沪指早盘就跌破2100点。个股跌多涨少,有近300只股票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2082.85点,下跌1.81%,创下自2月5日以来的新低。两市成交额继续萎缩,沪深两市昨日共成交1523.21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463.78亿元。

  沪指周跌幅逼近8%

  2月份以来,钢铁、汽车、轻工业等十大产业振兴规划陆续出台,沪指从2000点起步,一度跨过2400点关口。经过连续4天的大幅杀跌,沪指再次回落至2000点上方,反弹成果所剩无几。

  昨日,有色、军工、航天、汽车、农业等多个板块不振。从盘面上看来,有色金属振兴规划公布后,有色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局面,跌停的个股包括关铝股份、中国铝业、中金岭南等23只股票。银行股昨日充当了护盘角色,当日整个板块微跌0.07%,银行股中除中信银行跌1.82%外,其余个股或保持平盘,或以红盘报收。

  到昨日收盘为止,沪指已经连续四天下跌,周跌幅达到7.9%,创近18周来最大周跌幅。

  破净公司达20家

  来自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0家上市公司股价跌破了最近报告期末的每股净资产,市净率分布在0.72-0.99倍之间,主要集中在钢铁、房地产、化工等几个行业。

  此外,自2007年以来共有264家公司首发募资,其中37家公司目前复权后的收盘价已低于首发价,占首发公司总数的14.02%。

  预计后市将震荡调整

  对于后市,天治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张晓君认为,震荡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一方面,在所谓金融危机第二波的冲击下海外市场尚未企稳,而国内随着年报、经济数据的披露,负面的消息可能会越来越多,对市场信心的打击也会加大;但另一方面,随着两会的召开,各种提案、政策预期也会增多,市场也会出现一些热点。而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也正是布局下次反弹的机会。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后市将处于震荡调整阶段,股指的波动区间无法预测。目前股票的估值较低,虽然股市本周短期波动幅度较大,但总体上不会改变股市的投资价值。(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