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年“两会”前后股市表现:上涨是主旋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盘点历年“两会”前后股市表现:上涨是主旋律
2009年03月02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图表:历年两会期间沪指表现。 中新社发 徐彩霄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日电 一年一度的“两会”召开在即,股民对“两会”前后的股市走势相当关注。统计显示,历年“两会”期间以及会后一段时间内股指以上升为主。

  历年“两会”前后沪指表现

  统计显示,历年“两会”之前到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从1个月到4个月不等),股指最低有15%左右以上的涨幅,80%以上的年份是有25%以上的涨幅。两会结束之日起的一段时间内,股指上涨的概率为92.3%,幅度从4%到34%不等。

   过去13年,在“两会”期间,大盘上涨了10次,下跌了3次,上涨概率为77%,不过不论上涨还是下跌,幅度均不大。

  今年“两会行情”能否出现

  今年中国股市料仍将继续出现“两会行情”。首先,市场对“两会”的可能出台的政策有一个良好的心理预期,从而对大盘产生积极作用。

  同时,从市场角度来看,在“两会”前总有主力制造出领涨板块,带领不断上行。

  此外,3月央行将释放资金7455亿,创去年5月以来最高。很明显,央行通过释放流动性,保持信贷合理均衡投放,必定将为资本市场股市带来稳定和宽松的货币环境。与此同时,时下共有15只新基金正处于发行期,也有望及时为股市提供约200亿的新鲜血液。

  “两会行情”如何布局

  对于投资者如何布局“两会行情”,分析师建议,短线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两条主线:一是“两会”中有望被提及的三农、医改、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概念品种,对于其中一些相对滞胀、股性较活跃以及基本面优异的品种可给予重点关注。二是年报具备业绩高增长或是预期高送转的品种。

  市场人士认为,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由于短期大盘并非单边上扬而是在区间波动,而前期反弹已将A股估值推向相对较高的风险区域,同时还要面对金融危机蔓延的不确定性以及限售股解禁速度加快的压力,因此建议稳健型投资者把风险摆在第一位。

  分析师还提醒,投资者要认真分析中国的经济走势和个股实际,不要盲目猜测会议影响,以免损失。近段时间以来,管理层和官方的动作已经比较明晰了,会议期间相信不会有很大变化,关键还是看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大势。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两会行情:馅饼还是陷阱

  股市两会行情或步奥运行情后尘?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