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交易平台十个月来首现溢价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宗交易平台十个月来首现溢价成交
2009年03月04日 11:1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市场信心增加,对标的上市公司前景看好

  尽管近期市场大幅回调,但大宗交易却出现溢价成交。这是去年4月“解禁限售股一月减持超1%须经大宗交易”新规出台以来,从未有的事情。

  溢价交易首现2月26日,这一天共有6只个股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其中4只为溢价成交。中国太保当日收盘13.4元,大宗交易成交价14.07元,溢价高达5%。不单大盘股如此,中小盘股也是。四川金顶当日收盘6.2元,大宗交易成交价6.4元,溢价亦有3.2%。路翔股份当日封住跌停收于17.15元,大宗交易成交价18元,溢价4.95%。该股两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190万股,数量虽不大,但占公司流通股8%,当日换手率为7%,如非过桥减持,如此大量的买盘,或许是买方未在二级市场直接购买的原因。按算术平均法统计,当日两市大宗交易相对二级市场价格水平溢价2.85%,这也是大宗交易平台设立以来唯一一次单日溢价。

  2月27日共有4只股票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四川金顶再次溢价成交,其他三只股票折价率也大大低于今年以来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率。四川金顶大宗交易成交量为50万股,成交额为310万元,当日该股收盘价5.71元,大宗交易成交价6.2元,溢价高达8.58%。

  3月2日也只有4只股票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ST绵高是溢价成交,其他三只股票折价成交。折价率与今年以来平均折价基本持平。ST绵高大宗交易成交量为36.2万股,成交额为401.82万元,当日该股收盘价10.97元,大宗交易成交价11.1元,溢价仅1.19%。

  3月3日共2只股票进入大宗交易平台,四川金顶仍然以溢价成交,当日该股收盘价6.2元,大宗交易成交价6.3元,溢价亦有1.61%。至此,四川金顶三次进入大宗交易平台,都是溢价成交。

  今年以来,大宗交易平台成交平均折价率为6.7%。剔除溢价成交股票,今年以来平均折价率则达10%。

  市场人士分析,大面积溢价交易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交易双方是按照原先议定的交易照常或略调整后继续执行,在市场大幅波动后,就造成了溢价交易的出现。一位参与近期低折价股票交易的消息人士称,虽然大宗交易的申报和交易时间是当日的15:00-15:30,不过之前该笔股票的售出消息就已出现在业内,经过牵线找到了一个客户接盘,并初步商定了价格;由于该股大跌,客户要求下调价格,但卖方不同意,未能成交,后有另一家券商的客户买走。大宗交易溢价现象固然有各种原因,但卖方并未将价格下调,买方市场也依然存在。

  这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信心的增加,对上市公司前景很看好。(记者 任小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