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经理锁定新目标 区域经济题材被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基金经理锁定新目标 区域经济题材被看好
2009年03月04日 12:4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本报《证券周刊》提出,随着两会的召开,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题材会受到资金炒作。昨日,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相关的板块悄然走强,虽然整体表现比不上医药、水泥等“红人”,但是各个板块此起彼伏,分析人士认为这会成为两会期间最主要的炒作题材。

  “区域经济发展板块是我们的新目标。”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三大板块率先启动

  海泰发展涨停!新大洲A大涨9.67%!华立药业涨停!

  昨日,天津滨海新区,海南国际旅游区以及重庆两江新区三大板块的股票率先启动,而上述三只股票,分别是上述三大板块的龙头。

  天津滨海新区一直是市场炒作的热点题材。根据最新消息,天津正在打造滨海新区交通中枢,集疏港公路初露端倪。昨日,海泰发展的涨停,预示着该板块有望进入新的炒作阶段。

  海南国际旅游区也是近期热炒的题材,机构正在对海南板块深度发掘。比如新大洲,机构专用席位在近期大规模介入该股,该股很可能成为海南板块的龙头。另外像海南海药、罗顿发展都在近期创出了反弹新高。

  重庆两江新区也是主力近期持续炒作的热点。2月24日,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指出,本届地方政府任期内力争设立两江新区。而分析人士也将重庆两江新区,与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并列成为中国三大开发区的希望。市场传闻,两江新区议题可能在两会上进行讨论。昨日重庆板块表现出色,此前,重庆板块龙头———渝开发已经持续上涨,并有机构专用席位在积极买入。

  海西、北部湾板块有望接棒

  而根据上述私募基金提供的信息,海西经济区以及北部湾经济区,将可能在接下来启动。

  海西经济区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简称,此概念在2004年1月初首次被完整、公开地提出。而支持海西经济区的发展,也被写入了十七大报告。而本次两会上,预期将会进一步讨论海西区经济发展。因此,海西经济区域的相关公司,将会受到市场的关注。私募人士比较看好相关股票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公司。

  此外,北部湾经济区也被看好。2008年1月,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临港产业发展雏形初现,产业集群效应凸显。该板块中,私募人士看好相关股票北海港、桂冠电力、五洲交通等公司。(毛晋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