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股民相信股市“两会有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六成股民相信股市“两会有行情”
2009年03月04日 15:1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林牧渔、创投概念板块最受追捧 沪深两市上午双双高开 业内:大盘近期维持震荡概率较高

  外围股市暴跌之下,A股市场昨日迎来两会召开后的首个交易日。今年两会期间,股指是否会再上一层楼呢?

  调查显示,超六成股民认为,今年两会行情值得期待。但接受采访的专家则表现出相对谨慎的观点,认为今年两会期间股指仍会以震荡为主。不过专家仍认为市场存在机会,比如预期有政策利好的医药股。

  股民调查

  近六成股民看好“两会”

  受到今年以来A股走出“他人齐跌、唯我独涨”的独立行情鼓舞,股民信心大增,对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的占到了多数。

  新浪网于两会召开前展开关于两会行情的专项调查。截至今天上午10点半,有58.1%认为今年股市在两会期间“有行情”。

  与此同时,在板块的选择上,农林牧渔、创投概念、金融、房地产等板块成为今年两会期间被股民看好的板块。此外,不少股民还很期待两会期间出台利好股市的政策。

  今晨股讯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虽然隔夜美股下跌,但A股市场在早盘依然强劲高开。今天上午,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2076.62点,上涨0.25%;深成指开盘报7742.67点,上涨0.61%。

  从个股来看,国投电力、ST磁卡等重组或股改复牌概念股大幅逞强,极大地聚集了市场人气。

  据《上海证券报》引述消息人士称,2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有望高达9000亿至10000亿元。如该消息属实,对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将有效缓解目前股市资金面紧缺的问题。

  业内观点

  大盘:维持震荡概率较高

  对于今年两会期间A股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现的态度却没有股民乐观,而他们担忧的主要因素就是海外市场的拖累。

  “外围股市最近实在太冷了,这会影响两会期间的行情。”有分析师这样说。

  数据显示,美股在创下12年来新低后,又跌破了7000点关口,与此同时伦敦股市也跌至6年来的最低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A股市场,导致两会召开首日并未迎来普涨局面。

  在这样的开局下,包括渤海证券张海东、中信建投刘杨在内的多位分析师均表示,未来的10天左右,股指维持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基于这样的判断,分析师普遍建议股民谨慎操作,将仓位控制在六成以下。

  板块:医药题材被普遍看好

  在两会期间哪个板块更具投资价值呢?统计多位分析师观点及机构报告后记者发现,医药板块被提及的频率最高。

  “昨天医药板块表现十分活跃,在两市涨幅居前,为后续行情的展开起了一个好头。”金证顾问分析师陈自力认为,在两会上,医改定将被作为一个重要议题而提及,同时它也是本届政府将着力解决的问题。而一旦涉及医改,政府也将配套出台一系列政策,从而使医药行业中很多上市公司受益。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也看好医药板块。申银万国等多家券商发布的市场观点也认为,医药股将是两会期间市场关注的焦点。

  此外,被看好的还有农业、航天军工、新能源、房地产等板块。(记者何怡)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