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官员:创业板推出尚待经济、金融形势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官员:创业板推出尚待经济、金融形势稳定
2009年03月04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在北京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创业板“现在基本准备就绪”。欧阳泽华透露,未来在创业板的发行审核上将有一套很严格的程序,目前正在研究和完善当中,一旦确定下来,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向社会公布。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 赵建华)“要等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比较稳定时,再适时推出创业板。”对投资者期待已久的创业板推出时间表,中国证监会的官员作出了上述答复。

  四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介绍说,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经过一年的调研、分析、修改、宣传推广,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从财务、公司规模等指标来看,中国创业板的准入门槛要高于英、韩等国家。

  欧阳泽华表示,中国希望借助创业板促进高成长型,特别是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创业企业的发展。在交易制度的设计上,中国证监会还希望能挤压市场炒作空间。

  一些来自地方政府、创业板潜在上市公司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则表示希望立即推出创业板。他们认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尽快推出创业板,给中小企业开辟直接融资渠道已显得日益迫切。

  对市场关注的“小非”(小规模的限售流通股)、“大非”(大规模的限售流通股)问题,欧阳泽华认为,市场不必过度担忧。“小非”的解禁量已经超过一千两百亿股,实际解禁比例约为六成八,对市场压力已基本消除。此时,“大非”减持的积极性也不高。截至目前,“大非”的实际减持比例只有约百分之二,A股市场上大量“大非”是由国资委监管的央企持有,减持手续复杂。

  欧阳泽华还表示,将尊重股东权利,丰富大宗交易方式,提升大宗交易效率;丰富融资渠道,引进包括保险、社保基金等长期投资者,增加资金供给,缓和市场供求关系。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