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增长预期催A股百点长阳 中国因素领全球股市共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增长预期催A股百点长阳 中国因素领全球股市共舞
2009年03月05日 07: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我国经济振兴系列措施的初见成效,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信心也逐渐增长,在此背景下,沪深股市昨日走出飙升行情,上证综指最终大涨6.12%,收出“百点长阳”。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信心的突然转强与近期宏观政策面的暖风频吹有着很大关系。先是温家宝总理日前在接受网友提问时表示,我国经济振兴系列措施已经初见成效,“我对中国的经济有信心,对中国的企业发展有信心,因而对中国的资本市场也有信心。”前日,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M2增速17%的目标可以实现,部分缓解了市场对于流动性紧缩的担忧。此外,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透露,中投今年将继续增持包括H股在内的国有三大银行股份,从而进一步提振投资者信心。

  事实上,“保增长”议题无疑是今年两会的重中之重,而投资者对政府可能出台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方案以及其他利好政策的预期,构成了昨日A股大幅反弹的最重要诱因。业内观点也认为,这轮政策推动型的反弹能否延续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后续政策能否及时推出。

  昨天的亚太和欧洲股市,也受投资人对中国可能加大经济刺激力度并引领全球复苏的预期鼓舞,一扫连日阴霾,纷纷出现较大涨幅。

  MSCI亚太指数昨日尾盘升0.6%,自前一天触及的三个月低点回升。除A股之外,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股市分别大涨2.5%和2.4%,日本股市收高0.9%,韩国股市大涨3.3%,新加坡股市升1%。此外,印度、菲律宾和新西兰等地区股市涨幅也都超过1%。

  此前触及六年低点的欧洲股市昨日亦高开高走。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45分,欧洲三大股市盘中涨幅均超过2%,其中,巴黎股市涨2.1%,伦敦股市升2.2%,法兰克福股市大涨2.8%。(记者 潘圣韬 杨晶 朱周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