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重返2200大涨超6% 六大利好助力A股暴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综指重返2200大涨超6% 六大利好助力A股暴涨
2009年03月05日 07: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证综指重返2200点上方,大涨6.12%;深证成指成功收复8000点整数位,涨幅达到6.91%

  ● 传2月新增信贷投放近万亿元 ● 汇金在必要时会增持三大行

  ● 招商局集团增持招商银行股份 ● A股持仓账户数25周新高

   ● 中小板公司去年业绩创新高  ● 未来还会有刺激经济新政策

  在市场六大利好的强力推升下,昨日沪深股市双双高开高走。上证综指以2076.62点的全天最低点开盘后,走出一波单边上扬行情。午后上证综指一度上涨超过130点并重返2200点上方,此后略有回落并最终报收于2198.11点,较前一交易日大涨6.12%。

  深市走势与沪市相仿,深证成指成功收复8000点整数位,收盘报8227.69点,涨幅达到6.91%。

  利好一:传2月新增信贷投放近万亿元。继1月份新增信贷创下了1.6万亿元的天量后,2月份信贷增速再度传来好消息。从两会传来的消息称,2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有望高达9000亿至1万亿元,甚至有消息人士透露可能达到1.1万亿元。这一超市场预期的利好消息直接鼓舞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面的信心。

  利好二:汇金在必要时会增持三大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在3月3日参加两会时表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会在必要时会继续增持国内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三大上市银行的股票。受该消息鼓舞,昨日中国银行股价大涨9.37%、建设银行飙升5.01%、工商银行大涨4.93%。广发证券分析师称,“金融股是A股走势的风向标,银行股的走稳对大盘有着良好的带动作用。”汇金的力挺打开了银行股短期上涨的空间。

  利好三:招商局集团将继续增持招商银行股份。全国政协委员、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兼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在两会期间明确表示,大股东招商局集团不但不会减持招行股份,相反还会择机继续增持。作为第一只实现全流通的银行股,目前A股市值“新老大”招商银行狂涨8.11%,为大盘上攻锦上添花。市场人士认为,在基金机构的追捧下,招商银行股价仍有上冲空间。

  利好四:A股持仓账户数25周新高。根据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近期连续回升,上周该数据环比再增19.66万户,升至25周来的新高。数据显示,上周末A股持仓账户数为4746.73万户,较前一周增加19.66万户,为近25周的新高;A股账户的持仓比例为38.58%,较前一周上升0.04个百分点。这些数据都表明,市场的信心正在恢复,场内人气正在回升。

  利好五:中小板公司去年业绩创新高。截至3月3日,273家中小板公司2008年的经营业绩已全部亮相。尽管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但中小板公司2008年整体业绩依旧呈现出增长态势。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小板公司全年平均净利润达到9163.3万元,同比增长8.6%,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还指出,根据年报,中小板有21只股票被基金大幅持有,未来“中小板行情”或将上演。

  利好六:未来还会有刺激经济新政策。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未来还会有刺激经济的新政策出炉,“经过再一轮的修改之后,调整和振兴规划就可以公布了,特别是一些实施细则,目前工信部正在积极研究制定中。”政策刺激是A股在金融危机下保持稳定的关键因素,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政策的轮番出炉是“两会行情”的保障,看好股指在政策暖风的吹拂下继续上走。(记者 赵怡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