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下调证券印花税?李肇星发言被误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继续下调证券印花税?李肇星发言被误读
2009年03月05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肇星发言被误读 证券交易印花税早已下调

  3月4日,某海外著名新闻社发布消息称,“全国人大发言人李肇星周三表示,中国将继续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据记者查证,此消息是该新闻社记者误解李肇星讲话原意而造成的乌龙事件。证券交易印花税在2008年已两次调整,并已单边征收。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4日(星期三)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发言人李肇星在重申已作调整的财政政策时表示:“推进税费改革,……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并实行单边征收,暂免征收储蓄存款和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利息所得税,降低住房交易税收等一系列税费减免政策。”

  某海外著名新闻社记者将李肇星细数中国政府已作出调整的财政政策当作将要实施的新政策,并据此发布不实新闻:“中国将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并执行单向征收制度。但他没有提及新税率水平。”

  事实上,2008年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曾两次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第一次是从2008年4月24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千分之三调整至千分之一。第二次是从2008年9月19日起,由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保持1%。(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俞险峰)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