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阳指”过后或将呈震荡格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一阳指”过后或将呈震荡格局
2009年03月05日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股民在安徽阜阳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深股市强势反弹,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以2198.11点和8227.6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6.12%和6.91%。 中新社发 颖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大盘股与蓝筹股“万箭齐发”,特别是以浦发银行、深发展、中国平安等为首的金融股纷纷奔向涨停,正是因为大盘股的高举高打以及指标股的轮番拉动,大盘出现一波强于一波的拉升,创下了自1664点反弹以来的第二大日涨幅。

  昨天上证指数大涨126点,涨幅为6.12%,深成指的涨幅为6.91%,两市总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685亿元,呈价涨量增的态势。收盘时,两市共有95只股票涨停,无一只股票跌停,呈普涨状态。从个股表现看,昨天市场虽然普涨,但是以指数上涨为主的行情,且个股走势有开始分化的趋势。

  由于利好传闻不断,导致市场高开高走,指标股不断轮动,拉升大盘,市场的热点开始切换,挖掘了以银行、有色金属、煤炭为代表的新板块,推动大盘一路上行,浦发银行的涨停更加刺激了市场人气,场外资金开始追逐大盘指标股。在大盘股上涨时,多数个股开始滞涨或盘中回落。午后资金入市积极,继续追逐大盘指标股或蓝筹股,成交量放大,导致大盘价涨量增。

  从盘面上看,大盘指标股与蓝筹股成为市场上涨的推动力,金融、地产、石化、有色金属、汽车、航空、煤炭股涨幅居前,推动大盘上涨。建筑机械、新能源、软件、铁路建设等受益于投资与产业规划的板块涨幅居前,而近期调整幅度较大、未大幅反弹的股票也有所补涨;与之相反,近两日涨幅过大的股票,涨幅远落后于大盘。从个股的盘中表现看,市场有可能进入“二八”或“五五”状态,个股与指数的“跷跷板”现象还会继续。

  从资金流向看,昨天市场资金呈净流入,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电力、煤炭、建筑机械、铁路建设等板块,资金以流入为主,而水泥、医药、二线电力股等板块,资金流出大于流入,资金追逐的热点开始转变。

  从技术上看,大盘穿越5日、10日、30日均线并穿越EXPMA中的MA4线,强势特征明显,但由于偏离5日均线过远且进入前期平台压力区,短线可能会冲高回落。目前,股指上有20日均线压制,下有10日均线支撑,2214点附近有压力,在震荡中,个股走势将由普涨转变为分化。(赵伟)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