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2009年03月05日 08: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小组讨论结束后被记者围堵 本报记者 史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为创业板“水到渠成”的表态再下按语,他说,现在创业板是“大家都在等着水来”。

  前日采访中,陈东征面对本报针对创业板的提问,给出了“水到渠成”的答复。他同时表示,深交所已经为创业板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陈东征说,今年推出创业板应该很有希望,股市大幅上涨或下跌时,创业板很难推。预估的情况是,今年的市场相对过去两年应相对平稳,起伏不会太大,“所以这个制度性建设在相对稳定的时候进行,市场大概能接受。”

  作为创业板市场最积极的推动者之一,陈东征并不讳言开板的风险。他说,创业板市场本身“就是有风险,但风险如果在有控制的条件下释放,实际上对整个金融市场的稳定,对保障金融安全,对支持经济稳定发展都有积极作用。”

  同时,陈东征建议市场不要仅仅局限在分流主板资金的角度看待创业板,因为创业板是加强资本市场建设,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应对金融危机,落实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的重要工作。他表示,中国嗷嗷待哺的企业,仅中关村就有1万家,而这样的国家级高新区全国就有50多个,创业板风险相对高,要求较有钱的人才能够承担风险。“如果这个市场比较顺利的话,会有许多企业、许多人把钱投入到这些种子企业。现在讲信心比黄金更宝贵,说的是现在缺的是信心,不是钱。”

  创业板今年推出很有希望已经基本成为共识,在此基础上,陈东征已将目光放到我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上。“很多中小企业确实是很有市场潜力的,但是它所处的发展阶段是最不受人关注的,应该靠资本市场来启动民间投资。包括代办股份报价转让系统在内的多层次市场建设今年应该更要加快。”陈东征说,深交所对代办系统可以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促进市场尽快扩容,为此深交所已提供整个系统的无偿支持。

  中小板已充分反映出资本市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巨大作用,陈东征说,根据270余家中小板企业的业绩快报,利润同比增长的达到150多家,占到60%,亏损企业仅18家,不到一成。“中小企业得到金融支持后,它的发展能力、适应能力,结论很清楚。”

  创业板规划明晰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称水到渠成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