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只股票股价创今年以来新高 以中小盘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7只股票股价创今年以来新高 以中小盘为主
2009年03月05日 08: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在众多利好传闻消息的刺激下,上证综指大涨6.12%,盘中收复2200点整数关口。伴随指数强劲反弹,个股表现也一扫前几日的颓势,87只股票更是创下今年以来股价新高。

  创新高股票以中小盘为主

  经过3月4日的反弹,上证综指收于2198.11点,距离今年高点2402.81点仍有不少落差,不过依然有87只股票盘中股价创出今年以来新高。

  从这些强势股的类型来看,以中小盘股为主。87只股票中,只有华侨城A、华电国际、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等4只属于上证100成分股。而A股市值少于50亿元的股票有63只,占股票总数的72%。今年以来,大盘反弹除了利好政策连续出台之外,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带来的流动性增加是最主要的原因,在市场的上涨过程中,中小盘股的表现更好,而基金等机构态度更加谨慎,基金重仓股等大盘股表现明显偏弱。

  这些股票股价创出新高的同时,今年以来涨幅也同样很高。87只股票中,9只股价翻番,其中诚志股份今年以来上涨了137.48%;47只股票涨幅超过50%。在这些股票中,涨幅弱于大盘的只有荣信股份、华兰生物、千金药业和国投电力等4只股票。

  地产和医药行业走强

  在这87只表现较好的股票中,房地产行业占10只,是行业股票数最多的。今年以来,针对商品房价格下降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现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下调贷款利率、放松房贷政策等。虽然房地产行业没有入选振兴计划,不过作为国内经济主要支柱,政策扶持依然会维护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

  此外,医药生物行业有9只股票。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非周期性行业成为了很多投资者资金的避风港,尤其是医药生物行业更是成为了“香饽饽”。诚志股份、中恒集团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为137.48%和100.17%。

  另外,受振兴计划利好的行业合计占比较大。化工和机械设备行业各有8只、建筑建材行业7只、纺织服装行业6只。从经济指标和上市公司财务数据来看,全球金融危机造成商品价格下跌和需求下降,对于国内公司的经营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和振兴产业成为了保增长的主要手段,这些受益行业也有望走出困境。

  估值水平整体偏高

  经过今年以来的持续反弹,股价创新高股票的市盈率水平整体较高。剔除业绩亏损和不可比股票,70只股票中,市盈率超过100倍的有11只,超过50倍的有12只,超过30倍的有21只,合计占比63%。在这些股票中,市盈率低于20倍的有浦发银行、济南钢铁等9只股票。

  虽然这些股票的估值水平整体偏高,不过从业绩来看依然体现出很好的成长性。截至3月4日,共有12只股票披露2008年年报,10只股票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了增长,其中,西飞国际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了324.23%;华孚色纺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04.3%。(记者 刘兴龙)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