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系统代表委员:创业板和融资融券基本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系统代表委员:创业板和融资融券基本就绪
2009年03月05日 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非”解禁高峰已过 “大非”实际减持意愿不高 市场不必过分担忧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和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4日就资本市场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欧阳泽华表示,现在创业板和融资融券基本准备就绪。目前,“小非”解禁的高峰已过,而“大非”实际减持的意愿并不高,市场不必对今年的“大小非”减持过分担忧。

  欧阳泽华说,下一步证监会将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公布之后,根据企业申报的情况,尤其是中介机构推介的工作进度,来进一步研究如何推进创业板工作。为了防范市场非理性炒作,他表示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从严提高市场准入标准;二是制定创业板专门的交易规则,在交易制度的设计上挤压市场炒作空间;三是将来在交易所建立专门的市场监察系统,增强对市场违规行为预警的功能,提高它的反应速度,做到“有异动必有反应,有问题必有查处”;四是增强稽查和处理的威慑力,防范和打击相结合。

  针对市场对“大小非”减持的担忧,欧阳泽华说,目前,“小非”的解禁高峰已过,理论上已解禁1200多亿股,其中有400多亿股因故没有办理解禁的手续,也就是说,“小非”实际解禁比例为68%。今年“大非”解禁到了高峰期,但“大非”实际减持意愿并不高,截至目前,国有控股股东已解禁股实际减持比例只有2%。

  据悉,今年两会上,欧阳泽华和侯外林分别提交了两个建议和三个提案,涉及减免个人从事公司债券利息所得税、成立专门的金融法庭等问题。(记者 申屠青南 蔡宗琦)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