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公司本月全流通 交易性机会值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4公司本月全流通 交易性机会值得关注
2009年03月05日 14: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份,两市共有44家公司实现全流通,较2月份环比增加近四成,占本月解禁家数达1/3。业内人士提出,可以关注权重股步入全流通前后,由指数型基金调仓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统计显示,本月共有136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总量为284亿股,解禁市值为2600亿元。统计显示,巴士股份、格力电器、华联控股、歌华有线、山东海化、九龙山、广电信息、厦工股份、兰花科创等44家上市公司的解禁部分为最后一批限售股,步入全流通时代。较2月份32家公司全流通的数量,环比增加38%。其中,上海机场和超声电子的大股东承诺继续锁仓。除44家公司本月实现全流通外,浙江医药、金龙汽车、生益科技和湖南海利的待流通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接近全流通。

  沪深权重股中,招商银行、五粮液、振华港机、马钢股份和格力电器的股改限售股部分,本月全流通。招商银行本周一实现全流通后,已经重新夺回两市流通市值的第一把交椅,此外,五粮液将晋升为深市第二大权重股,格力电器将成为深市第五大权重股。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提出,可以关注权重股步入全流通前后的交易性机会。国信证券研究所指出,近期先后有三只沪深300的指数型基金发行,加之此前发行的三只指数基金,以沪深300成分股为标的的指数型基金达到了6只,而全部的指数型基金则达到了24 只。考虑到今年多只权重股的大非将进入流通,一方面这些大非减持的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权重股由于解禁带来权重的大幅上升,指数型基金调仓,将对相关股票带来交易性机会。

  还有部分机构建议投资本月解禁限售股的股票,可以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关注在股市震荡的行情下,有良好业绩支撑、较强防御功能的商业、食品、农业和医药等行业品种,如五粮液、置信电气、武汉中百、张裕A、格力电器、招商银行等;另一方面是关注解禁量占流通盘比例较大,股价更容易在解禁前后宽幅波动的股票,如ST盐湖、深高速、本钢板材、北人股份等。(记者 张雪)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