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水谈中国股市:现在市盈率合理 跌不到哪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德水谈中国股市:现在市盈率合理 跌不到哪去
2009年03月06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6日表示,现在中国股市市盈率在15—16倍左右,是比较合理的,如果不发生特别意外情况,不会跌到哪里去。 

  李德水是在6日的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有记者问到:李德水委员,去年您在统计局网站上发表过一篇文章,是谈宏观经济和股市的,后来对股市起到了很强的激励作用,今年您对股市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李德水说,去年6月份,美国金融危机的寒流已经阵阵袭来,国内股票市场出现了低迷,连续一个多星期往下掉,当时我有点着急,我就一气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做《中国资本市场一定能够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6月17号,新华网上登了。当天的A股市场涨了147.6点。我主要从九个方面,从宏观经济角度上解疑释惑,提振信心。到现在为止,中国股票市场在1800点、2000点、2000多点这个水平徘徊半年时间了,我认为如果不发生特别意外情况,应该说它不能跌到哪里去,而且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一些了,但还是在8%左右这个水平上。企业四季度的报告出来可能不大好看,但是以后全年下来,还是能够让大家满意的。所以我觉得中国股票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是可以实现的。我也不希望看到它涨的很高,像前年6124点那样,是过分了。现在这个水平,市盈率在15—16倍左右,我认为是比较合理的。 

  李德水强调,要有信心。他指出,中国股票市场还有一个特点。去年9月18号,汇金公司宣布要出手收购子公司的股票,如果跌得太多就收了,最低的时候回购,涨高时再抛,这是很大的效益。同一天李融荣同志宣布,央企可以收购子公司上市公司的股票,回购,央企是多大的块头。这两大家低的不行它可以收,可以托市。这种机制哪个国家都没有。有了这两大保障器,中国股票能跌到哪里去呢?不会跌到哪里去的。我们今年就好好落实中央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把经济搞上去,这是最基本的。经济搞得好,不仅实现8%左右的目标,而且质量、效益提高,我们的股票市场就会更好,应该充满信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