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机构资金净流出6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周机构资金净流出60亿元
2009年03月09日 08: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力推大盘,众板块普遍活跃并积累不小的升幅,不过,主力资金并非“博爱”,来自大智慧的统计数据显示,除地产、化工、汽车外,银行、煤炭石油、运输物流、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有资金在上周趁势夺路出逃。

  在外围市场连续走弱的背景下,沪指上周仍连收五阳,银行、地产股起到的作用十分明显。数据显示,除了上周三“百点长阳”当日主力资金大幅净买54亿元外,上周其他四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出状态,合计114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大智慧以两市超级大单等数据估算的主力资金流向,基本可以明确机构的“多空”倾向,在大盘抗跌的“掩护”下,上周机构资金呈现净流出的状态。

  上周累计逾10%的升幅的地产、化工、汽车板块得到机构资金的积极关注。两市主力资金一周之内净流入房地产板块高达12.5亿元,净流入化工化纤、汽车类板块分别有2.2亿元、1.7亿元,电力设备、交通设施、供水供气板块的主力资金也呈现净流入状态,中华企业、上海汽车、浙江龙盛被主力净买入均逾1亿元。蓝星新材、塔牌集团、深振业A、冀东水泥也是机构主导做多。

  不过,除了上述6大板块,其他板块都呈现出主力资金净流出的状态。银行板块被两市主力减持高达11.5亿元,随后的煤炭石油、运输物流板块分别净流出7.6亿元、7.3亿元,有色金属、酿酒食品板块分别净流出6.5亿元、5.7亿元,券商股也被主力净卖出4.7亿元,农林牧渔、医药板块也分别被主力净抛卖4.4亿元、3.8亿元。

  机构对权重个股的关注也呈现出厚此薄彼。在中国平安、保利地产、华能国际、金地集团、驰宏锌锗、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品种上,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入;基金重仓股中,如安阳钢铁、华鲁恒升、中铁二局、三一重工、天津港、国阳新能、国电电力、华发股份、岳阳纸业等,也出现主力小幅加仓。

  而工商银行却首当其冲被主力净减持5.6亿元,海通证券、建设银行均被净卖出逾3亿元,中国神华、山东黄金均被净抛卖约2.9亿元,广深铁路、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信证券、中金黄金等均被主力净卖出1-2亿元不等。机构对大盘股的如此分歧也让市场人士有所担忧,上周五成交萎缩,金融、地产股是否能稳住大旗,在反复的争夺震荡中完成市场风格的转换,后市走势势必还需关注资金是否积极介入。

  游资对题材股的兴趣更加浓厚,上周酒钢宏兴、中泰化学、西飞国际等强势个股被一线游资积极买入,在万好万家、黔源电力等个股上也突出表现了地域游资的联动。(记者 杨晶)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