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限售股解禁额较上周减少7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限售股解禁额较上周减少74%
2009年03月09日 09:5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上周招商银行全流通后的平稳过渡,本周限售股解禁压力明显缓解。

  据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统计,本周共有29家公司的限售股份获准上市流通,解禁总股份36.02亿股,合计金额335.36亿元。其中,本周解禁股数占目前尚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总量的0.31%,而解禁金额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的0.38%。与上周39家公司、1290.87亿元的解禁总量相比,无论解禁公司家数还是解禁金额都大幅减少,解禁额减少达74%。

  在这29家公司中,深市的公司有9家,解禁金额为203.15亿元,占深市目前流通市值的比例为1.21%,占深市总市值比例为0.65%。其余20家沪市公司的解禁金额为132.20亿元,占沪市目前流通市值的比例为0.31%,占沪市总市值比例为0.11%。除国际实业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的解禁外,其余公司均为股改限售股解禁。随着本周最后一批限售股的解禁上市,浪潮实业、古越龙山、华资实业、羚锐股份、标准股份、菲达环保、广电信息、中电广通、同济科技等9家公司将实现全流通。

  从解禁金额来看,本周市场最大的解禁压力来自格力电器,该公司共有3.43亿股解禁上市,流通市值达到79.25亿元。ST盐湖、浙江医药、皖能电力3家公司分别以58.97亿元、29亿元和28.90亿元的解禁金额排在2至4位。

  尽管本周限售股整体解禁压力不大,但就具体公司来看,由于本次解禁的限售股占原流通股比例较大,因此,部分公司的股价或将面临一定的短线抛售压力。

  统计显示,本周各公司解禁股数量超过目前流通股一倍的共有ST盐湖、华资实业、中电广通、皖能电力和东莞控股等5家公司,其中,ST盐湖原流通股仅有7685万股,而本周解禁股份高达2.64亿股,为原流通股的3.43倍。

  此外,标准股份、广电信息、亿利能源、古越龙山、菲达环保、湖南海利、浙江医药等7家公司流通也将面临50%以上的“扩容”。(记者 万 鹏)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