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推出创业板全国达共识 只待决策层号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市长:推出创业板全国达共识 只待决策层号令
2009年03月09日 09:5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宗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在翘首以盼创业板的推出。”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用这样的语言来表示自己热切的心情。他强调,无论是证券公司的质量、上市资源,还是法理基础和技术平台,现在都已经具备了支撑创业板推出的条件。目前只需等待决策层推出的号令。

  许宗衡表示,在创业板的推出问题上,全国的认识是统一的,大家认为都应该推出。深圳苦等了10年了,1999年深圳主板市场增量部分停发之后,当时就是决定创业板准备推出。

  “我认为,推出创业板在全国达到了一个共识。从深圳来讲,我们是热切地期盼,甚至用一种焦虑的心态在企盼着创业板能够尽快推出。”许宗衡强调,因为创业板的推出对于全国的经济、对于深圳的经济将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许宗衡认为,创业板推出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创业板的推出将有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形成。许宗衡说,创业板推出之后,国内将形成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创业板市场和城外交易市场等四个不同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这样一个相对比较成熟和完善的资本市场的形成,对于利用市场的机制、对于资本资源的有效配置,将产生决定性的作用,

  另外,许宗衡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对进一步推进作为全国的经济中心城市建设的深圳和进一步推进深圳周围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将会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

  第二,创业板的推出将会有效的推动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解决。许宗衡指出,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不仅是我们国家的问题,也成为全球性的问题。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除了利用常规的融资渠道加紧解决之外,推动中小企业上市来解决也将是一个重要的渠道。

  第三,创业板的推出将会有效的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许宗衡进一步指出,中小企业通过创业板上市之后,尤其是高科技企业通过上市之后,往往会会规范自己的管理和经营,接受市场的监管和股民的监管。事实证明,企业在上市之后,它们的内部管理和经营管理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美国的纳斯达克造就了微软、Intel、雅虎,这些企业在没有上市之前,它们的管理和经营水平达不到现在的水平。所以,通过创业板的推出,会进一步提高我们企业的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

  第四,创业板的推出会进一步推动创投资本市场的发展。许宗衡表示,深圳的创投资本和创投机构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由于一批风险投资基金投到了这个企业中,而这个企业又不能解决上市的问题,创投资本不能有效和有序的退出,实行新的一轮战略投入,因此创投资本的发展是非常有限的。

  许宗衡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将会使创投的资本通过企业上市之后有序退出,从而使创投的资本投向新的企业,推动新的企业发展,这将会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也有利于创投资本市场的做大、做强。

  许宗衡最后强调,总而言之,推出创业板,无论是证券公司的质量,还是上市资源,以及我们的法理和技术平台的支撑都已经具备,现在只有等待决策层决定何时推出。(两会报道组 闫立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