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放量突破在即 本周重点关注2037点的得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放量突破在即 本周重点关注2037点的得失
2009年03月16日 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去年9月24日,温总理“信心比黄金和货币还要重要”点醒了全世界。在今年“两会”闭幕后,温总理答记者问时说:“最为重要的就是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中国人的心开始暖起来了。我以为,心暖则经济暖,因此,我希望全体中国人都要以自己的暖心来暖中国的经济。”并借古诗寄托希望和祝愿:“莫道今年春将至,明年春色倍还人。”温总理的讲话坚定了“中国信心”,也坚定了A股投资者的信心。

  G20财长就恢复全球经济增长达成共识

  上周末,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14日下午结束闭门磋商,签署一份联合公报,同意采取进一步行动恢复全球经济增长,支持借贷,改革和强化全球金融体系。作为二十国集团伦敦首脑峰会的筹备会,为即将召开的首脑峰会做了很好的准备。

  “金砖四国”财长在公报中呼吁,为了更好地体现四国真正的经济实力,应立即采取措施扩大四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话语权和代表权。谢旭人说,本次会议在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对各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召开,是推动落实华盛顿峰会成果、积极筹备伦敦金融峰会的一次重要会议。

  住建部派员调研称全国楼市成交量回暖

  前两个月,全国住房成交量同比增长6.1%。这个数字尽管抹杀了地域间的差异,但依然能大体反映出成交量回暖的现实。刚刚结束的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全国房地产市场调研,得出了上述最核心的数据。

  针对这个持续一个月调研方才得出的结果,住建部认为较为乐观。而“微服私访”的调研形式,也增强了住建部对这一数据的信任度。由此,住建部将今年上半年的地产市场依然定性为观察期(注:前期房地产股受到机构青睐,形成阶段性回稳)。

  上周市场缩量窄幅蹿动

  上周股指阴阳相夹,来回快速跳跃,上档受制于20天均线的阻力,下档在2080点处的买盘亦十分踊跃。这种盘面只适合于超短线高手,唯有利用小时图上的摆动指标提示来操作是比较精准的。但是,在这个操作过程中,反应和动作都要十分快,不能稍有犹疑。

  但从量能角度去观察的话,周量能明显萎缩,除了第一天的量能还在千亿元一线,其余四个交易日全部在七、八百亿元,而这一量能水平基本上为此轮回吐过程的低水平状态。这显示出,主力资金并没有参与盘整,反而是以场外观望为主。

  虽然股指在蹿动,但上周热点还是纷呈,显示人气还在。钢铁股、航运股、房地产股、海西概念股、期货概念股、商业股、港珠澳概念股、新能源股、保险股、制糖类个股,均有不俗的表现。

  本周重点关注2037点得失

  虽然短期没有方向性,但如果从一个较为中线的角度去看,很明显股指在大跌后已形成重要底部,而且处于低点在渐次抬高的较为缓慢的上升通道中。在去年10月28日见到1664点之后,股指出现了反弹:在去年底底部上移至1814点一线;在今年3月份底部又上移至2037点一线。目前虽然有反复,但是这个低点仍然有明显的支撑。

  故就未来而言,如果2030点一线支撑不破,那么仍可认为1664点处引发的反弹仍在继续的过程中。从时间上来看,本周二为股指自2400多点震荡回吐以后的第21个交易日,应是较为重要的时间节点。

  从形态上来看,近期股指的缩量停留整理,应该已经快到决定方向的时候了。由于股指的日线与短期均线均较为接近,故一旦形成方向突破就将事半功倍,这也就是为什么多空双方会在近期极为谨慎的主要原因。

  目前对市场有利与不利的因素

  有利因素:1)从已公布的2月份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到2月份新增贷款额为1.07万亿,显示流动性依然十分充沛;2)值得关注的是,周边市场否极泰来,美股和港股均出现了反弹,令外围股市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3)全球商品期货的价格有了复苏的迹象;4)一些指标股已经走出了较为独立的行情,如中国平安、马钢股份、中国银行等。

  不利因素:1)关于新股恢复发行的一些言论,引起部分投资者对扩容的担心;2)业绩冲击浪在4月份集中显现;3)成交量能不断萎缩;4)在前期回升后,一部分个股累积升幅较大;5)前期离场盘在静等空间的腾出。

  多空决战在即,应做两手准备

  股市操作中讲究的是“应对”,在某些时候可以忽略细节,只需要计算大概率就可以了。就本周而言,多空有可能会产生决战,目前胜负皆不明朗,故需要做好两手准备。而方向明朗的标志是:量能再度放出后的方向选择。

  1、如果本周放量形成向下突破:即跌破2037点、随后跌破2000点,股指向下冲击方向将会下移至1814点。在此过程中,需要处理的是前期和近期涨幅均较大的品种,其他品种仍可持股不动。但这种趋势概率为20%,维持时间为一个半月至4月底。随后将一路快速上行至3300点,形成真正的大B浪反弹。故4月底一定要候低回补并重仓。

  2、如果本周继续整理,其特征是沪市每日量能在千亿元一线或以下。这种趋势概率为10%,维持的时间不会超过两个星期。操作上依然以振幅为参考快速滚动。

  3、如果本周略作整理后向上突破,即周初守住2037点,随后放量快速返身向上突破20天均线,再度向上拓展空间。这种趋势的概率为70%,目标位为向上回补前期留下的2313-2316点的跳空缺口,随后创出新高冲击年线,维持的时间是两周至四月初,领涨的品种是以权重类指标股。操作上只需看清楚2037点附近的防守力度,随后大胆持股,直至4月初清仓就可以了。(东方证券 潘敏立)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