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上周股市资金全线净流出 合计14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上周股市资金全线净流出 合计140亿元
2009年03月16日 11: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深两市围绕2100点附近弱势震荡运行,前期部分强势股再次进入调整通道,全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64.16点,收于2128.85点。与此相应,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全线净流出,合计140.1亿元,其中3月9日单日主力净卖76.0亿元,当日指数下跌3.39%。

  统计显示,3月9日至13日间资金整体净流入行业家数与资金净流出行业家数比为18:58,权重板块遭主力全线抛售。进一步从具体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保险业、航空运输业、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塑料制造资金分别净流入2.35亿元、1.96亿元、1.32亿元,期间其余行业资金净流入均未超过1.0亿元。与此相应的是,银行业、证券期货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权重板块位居行业资金净流出排行前列,四者全周资金依次净流出24.60亿元、9.44亿元、9.23亿元及6.84亿元。此外,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土木工程建筑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饮料制造业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同样明显,板块蓝筹股如济南钢铁、唐钢股份、中国铁建、中国南车、宏达股份、五粮液资金大幅净流出。

  在具体个股主力资金净量变化排行方面,超赢资金个股资金分析系统显示,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银行、中国软件、海通证券等大盘蓝筹股位居资金净流出排行前列,权重股的下跌大幅拖累指数表现,此外,在资金净流入排行中南方航空、中国平安、马钢股份、中国国航、中国人寿、包钢稀土等个股资金净流入明显。

  上周大盘震荡频繁,但波动区间逐步收窄,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家都在等待市场选择突破方向。经过前一阵的火热炒作,市场对各种题材审美疲劳,关键是价格大幅上涨以后,进一步的上升缺乏空间,调整不够充分。市场需要新热点,但期待的风格转换需要时间酝酿,以及其他条件配合。市场只有有序轮动,才能形成正循环,当股价大幅抬高后,需要获得涨幅落后的金融地产等大盘股的支持。从整体上看,当一个地方觉得高处不胜寒时,资金总会向低的地方流动,等到大家的估值水平接近时,领先者才有继续上行的机会。金融地产体积大,基金重仓,前期一直受到外围市场下跌等各种因素的牵制,但本周环境在好转,外围市场大幅回升,近期机构的造势似乎开始,看好的报告增多,中国平安的走势看上去也有潜质。至于这个模式是否能真正实现,还要看消息、市场等因素的配合和反馈。

  上周市场热点不明显,多空都缺乏突破方向,略作争夺后偃旗息鼓。多头欲启动前期人气板块新能源电池概念,但显然市场效应已经大减,空头的突破点可能更难找一些,可能的目标也是金融地产。就感觉而言,本周操作倾向于选择向上,当然最好是耐心一些,等待市场自己明确方向以后再决定操作策略,现在不存在踏空的问题,如果大盘破位,减仓也不要含糊。(资料来源大智慧研究所)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