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正式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正式实施
2009年03月16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育英 贾靖峰)中国证监会十六日出台《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并表示将于下月十三日开始正式实施。

  根据暂行规定,证券经纪人是指接受证券公司的委托,代理其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的证券公司以外的自然人。二00八年十一月十八日,证监会下发《关于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对经纪业务营销活动摸清底数、解决遗留问题、规范营销人员执业行为、做好实施证券经纪人制度准备和落实责任追究等。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称,暂行规定包括证券经纪人与证券公司之间的法律关系、证券经纪人的资格条件、执业行为规范、证券公司的管理责任、证券经纪人合法权益保护、证券经纪人制度的实施安排等内容。

  新规要求,从事证券经纪业务,须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并具备与一般证券从业人员相同的执业条件,如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近三年未受过刑事处罚,不存在因违法或违纪行为被开除的情形等。暂行规定还要求证券经纪人须经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并取得专门证书。

  截至二00八年十月底,证券行业所谓外部营销人员约有八万人,其中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考试的约三万多人。有关人士称,实施新政后,证券经纪人数量将有所减少。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