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一季报预计4月8日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份一季报预计4月8日亮相
2009年03月31日 07: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出通知,布置两市主板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披露工作。

  沪深两市主板公司原则上每日分别安排不超过90和50家上市公司披露本次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沪市的ST百花将于4月8日率先披露一季报,深市的国恒铁路将于4月9日率先披露一季报。

  通知规定,本次季报中的财务会计报告可以不经审计,但中国证监会和交易所另有规定的除外。公司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与上年度期末或上年同期相比增减变动幅度超过30%的,应在季报正文中说明情况及主要原因。2008年年度报告中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的上市公司,应当披露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解决情况。上市公司在季报中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追溯调整以前报告期财务数据的,应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在季报披露之前或与季报同时以临时公告的形式予以披露。

  深交所在通知中要求主板和中小板公司在季报中增加披露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报告期内提出或实施股份增持计划的情况等。

  根据通知要求,上市公司均应于4月30日前完成本次季报的披露工作,季报披露时间不得早于2008年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周松林 吴铭)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